天王低調抵台參加法會!郭富城皈依星雲大師獲法號 他願:世界和平
法號「普善」的郭富城,返港前特別赴佛光山台北道場禮拜星雲大師。(圖/翻攝自臉書佛光山台北道場粉絲專頁)

娛樂中心/黃建雄報導

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香港天王」郭富城,繼2015年舉辦巡迴演唱會後,時隔8年帶著全新巡演《舞林外傳Amazing Kode演唱會2023》重返舞台。3月底第一季的巡迴演出告一段落後,4月19日和小孩、妻子方媛共度六週年紀念日。卻被網友虧說樣子如蠟像。距離2019年來台開唱,已有4年未公開訪台,先前他一連兩部電影《風再起時》、《斷網》在台上映,因檔期關係未能來台宣傳,卻聽說他近期低調抵台進行活動。


更多新聞: 包車開160公里被放鳥 司機怒揭港女「超瞎理由」引整排香港人羞愧道歉


123
郭富城4月19日和小孩、妻子方媛共度六週年紀念日,他臉部不動的樣子遭網友戲稱蠟像。(圖/翻攝自方媛微博)

根據《CTWANT》報導,香港天王郭富城在結婚紀念日前幾天就已經抵台拍攝廣告,還參加塔澤堪仁波切生日會及法會,根據學會提供的照片看到郭富城站在台上代表發言,原本這次說有準備好表演,但因爲今年尊貴的上師圓寂一切表演都免了。照片裡郭富城坐在大師旁聽講的樣子十分認真,輔助活動進行的時候也毫無巨星架子,與信眾、志工相當親近。即便是低調的私人行程,但他巨星光環依舊不減,帥氣逼人的微笑讓在場近200多位信徒都為之瘋狂,直呼追星夢想達成。

123
郭富城聽講的樣子相當認真,輔助活動進行的時候也毫無巨星架子。(圖/翻攝自臉書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粉絲專頁)
123
原本預定要在盛會上表演,因故取消以致詞代替,與大師還有信徒合照時也毫不含糊。(圖/翻攝自臉書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粉絲專頁)

郭富城從小的宗教信仰就隨著母親篤信佛教,與星雲大師結緣很深,他是透過友人介紹聆聽大師弘法,並曾表示自己因緣際會讀到星雲大師著作《迷悟之間》,對他人生有很大的啟發,進而在2000年時皈依大師,法號「普善」。身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弟子的他,也在17日返港前特別赴佛光山台北道場禮拜星雲大師。

123
郭富城參拜後在「追星祈願」卡上寫下至誠心願「世界和平」。(圖/翻攝自臉書佛光山台北道場粉絲專頁)

當時星雲大師賜給他「普善」法號,希望他能用歌聲廣結善緣,並專程來台義唱。而這趟返台也特地參觀已故大師的墨寶,直呼從字跡中就能感受到感動,並表示這幾年他也開始寫書法送給一些團體去做慈善拍賣,希望用他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郭富城也曾在「追星祈願」卡上寫下至誠心願「世界和平」。

更多新聞: 掰了張穎穎!汪小菲香港秘會「大馬拿督千金」 女方認了:他說他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