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雙探花合攻62分獵下老鷹 塞爾蒂克季後賽首輪聽牌
NBA塞爾蒂克23日在陣中「雙探花」塔特姆(圖)、布朗都攻下31分的聯手帶領下,以129比121客場擊敗老鷹。(圖取自twitter.com/celtics)

NBA塞爾蒂克今天在陣中「雙探花」塔特姆、布朗都攻下31分的聯手帶領下,以129比121客場擊敗老鷹,在7戰4勝制的季後賽首輪以3比1「聽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單場雙安+盜壘 上演「反手滑接」美技登紅襪推特

美國職籃NBA季後賽首輪,波士頓塞爾蒂克在打完前3戰後,以2比1領先亞特蘭大老鷹。

今天的系列賽第4戰,塞爾蒂克首節在塔特姆(Jayson Tatum)、懷特(Derrick White)分別攻下11分、10的聯手帶領下,以35比25領先老鷹10分。

次節史瑪特(Marcus Smart)獨得8分,讓塞爾蒂克在半場打完後將優勢稍微拉大至65比53。

老鷹在下半場開展開反撲,一度在楊恩(Trae Young)連進兩球後,將落後縮小到5分。然而,史瑪特切入上籃得手、塔特姆兩罰俱中,布朗(Jaylen Brown)也投進兩分,塞爾蒂克拉出6比0小高潮,以78比67再度將領先拉至兩位數。之後老鷹一陣窮追猛趕,並在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砍進一記三分球後,追到只剩3分差距,但史瑪特切入後的灌籃,讓塞爾蒂克打完3節後,以92比87領先。

末節老鷹曾在楊恩飆進三分彈後,將分差壓到剩下4分,但塞爾蒂克靠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急停跳投命中,加上之後的兩罰中1再將比分拉開,並於布朗的補進後,以108比98再握有兩位數領先,再靠塔特姆投進的三分球將領先擴大到12分。之後老鷹反撲無力,讓塞爾蒂克8分之差帶走勝利。

塞爾蒂克今天搶下勝利,率先「聽牌」後,將於台灣時間26日回到主場打系列賽第5戰,最快可於當天晉級。

塔特姆此役攻下塞爾蒂克全隊最高的31分,並有7籃板、4助攻、3阻攻的表現,布朗三分球4投3中,同樣也攻下31分,史瑪特、懷特分獲19分、18分,板凳出發的布洛格登、威廉斯三世(Robert Williams III)也分別貢獻了14分、13分,霍福德(Al Horford)雖完全沒有拿下分數,但抓下11個籃板。

老鷹的楊恩除拿下全場最高35分,還送出15次助攻,韓特(De'Andre Hunter)、莫瑞(Dejounte Murray)分別貢獻了27分、23分,卡佩拉(Clint Capela)則有10分進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正港台灣之光!陳俊杉勇奪亞洲GT賽首戰總冠軍 青天白日國旗現場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