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陷搓湯圓疑雲、治安崩盤風暴 鄭運鵬:選情告急「責任甩鍋中央」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立委劉世芳、張宏陸及黃世杰今日上午召開「新北治安崩盤、初選選情告急-侯友宜全甩中央」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甫於22日結束新加坡市政考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身陷以新台幣500萬喬立委初選的疑雲,以及訪星期間,新北土城、板橋區接連發生重大槍擊案的風暴。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4)日表示,侯友宜必須向國人報告這兩件事,針對治安部分,也應像漢子一樣面對,勿靠國民黨立院黨團及黨部,替侯把責任甩鍋中央,要中央來替他擦屁股、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身處成為「正常國家」十字路口 林佳龍:賴當選總統延續綠營執政路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立委劉世芳、張宏陸及黃世杰今日上午共同召開「新北治安崩盤、初選選情告急-侯友宜全甩中央」記者會。

快新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YouTube)

鄭運鵬表示,侯友宜剛從新加坡回來,返國後有最重要的有兩件事要向新北市民及國人說明報告,第一,2014年有無違法用500萬元「搓湯圓」,介入選舉?

鄭運鵬質問,侯在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是否有於副市長室,介入國民黨初選,代價就是500萬加兩個500萬,介入國民黨提名,這一定違法,但他並未說明。

鄭運鵬指出,第二,在侯友宜訪星期間,新北市連續發生兩次衝鋒槍開槍掃射事件,侯市長應第一時間,面對新北市民的惶恐,但他沒有。結果跑去拜會新黨大老、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開開心心地請他支持。但市民受到威脅,侯去拜會許尋求支持,這是天大的笑話,閃躲各界的質疑。

鄭運鵬表示,很顯然侯友宜過去所講的話是「假勇」及「假漢子」,只會做形象,現在為總統提名,新北治安敗壞,選情告急,自己躲起來,要國民黨黨團及黨部,替他把責任甩給中央。

鄭運鵬提到,今天從法治、實務及國民黨雙重標準等方面,向侯友宜呼籲,該是自己的案子,要自己面對,是條漢子就講出來,面對各界的質疑及媒體的詢問,不要當「HOHO GPT」。

鄭運鵬批評,侯友宜什麼事情都喊「好好做代誌」,現在治安做不好,什麼事情都沒用,希望國民黨不要這麼厚臉皮、雙重標準,再替侯護航,新北市治安敗壞,侯選情告急,從國民黨的記者會就看的出來。希望他們單一標準,要中央幫忙可以,但不要甩鍋給中央,替侯友宜來擦屁股、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星新北爆槍案林右昌提「社會觀感」 侯友宜:治安問題要從源頭斷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