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恐成川普勁敵? 德桑提斯訪日與岸田文雄「相見歡」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左)今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會面。(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被外界預期可能參選2024總統大位的美國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未來可能強碰已經表態要選的前總統川普,德桑提斯今(24)日正式開展國際訪問行程,首站就就選在日本,並與日相岸田文雄會面,他更盛讚日本強化國防的想法及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輔選遇襲 自民黨:首相演說須搭「防彈宣傳車」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2024潛在總統候選人德桑提斯,週一(24日)會見日相岸田文雄,除了稱讚美日雙邊關係外,更盛讚「強大日本」(strong Japan)的理念。

據報導,德桑提斯率領的國際貿易代表團,除了參訪日本外,也將轉赴南韓、以色列及英國訪問,此行正值他尋求在正式宣布,力拚共和黨內2024總統大位之際,盼能在今年稍晚表態逐鹿白宮前,提昇自己在外交政策上的信任度。

德桑提斯與岸田文雄在東京首相官邸會面時表示,「我們十分感謝日本多年來,一直是美國的偉大盟友」。

據報導,為面對日益強大的中國,以及北朝鮮增強發射飛彈的力度,日本去(2022)年公布一項為期5年、耗資3150億美元的軍事擴張計畫,這讓德桑提斯發聲讚許。

德桑提斯表示,「非常讚賞你們強化國防的努力,我們明白這裡是一個(情勢)令人感到棘手的地區,我們真的相信,強大的日本對美國有利;強大的美國,亦然」。

據報導,德桑提斯24日稍晚預計會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會面,離開日本後,將轉赴南韓、以色列及英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議院收到恐嚇信! 揚言殺害岸田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