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彰化廠大火7死3命危 熱顯像儀現紅色火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知名食品大廠,聯華食品彰化北斗廠,4月25日清晨6點多,突然發生火警,廠區內瀰漫濃煙!火場空拍的熱顯像儀也曝光,紅色火龍,順著管線一路燒,高溫延燒到整間廠房!消防人員到場救援,一度有22人受困,雖然最後全數救出,不過,有7人送醫不治,3人持續救治中,還有12個人輕重傷!

更多新聞: LIVE/聯華食品彰化廠惡火釀7死 15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

透過消防局的空拍畫面,看到黑灰色的濃煙,不停地從廠房四面八方竄出來,直往天空衝去,讓廠房好像是個大煙囪!從肉眼看到,建築物外觀只有煙,可是透過熱顯像儀,驚見廠房內管線多處通紅,可見大火溫度破表,順著管線一路竄燒!

消防人員說,「一個傷者要配兩個同仁 才扶得下來,不然扶不下來 都癱軟了。」

聯華彰化廠大火7死3命危 熱顯像儀現紅色火龍

被救出來的這名女工人非常驚恐,又覺得自己吸不到氧氣,嚇得不斷哭泣,在她之後,被救出來的,幾乎都已經失去意識。消防員先是兩人一組,一個揹一個戒護,把傷者送出來。體型壯碩的男傷者,被半拉半抬著上擔架,還有消防員就扛著這名長髮女子,幫助她盡速就醫!

逃生員工說,「有聽到說危險,我們就直接 以我們平常訓練的方式 逃生。」

聯華食品彰化廠,現場是4樓RC式建築物,4月25日清晨6點多,疑似在二樓調理區,工作機台,先竄出火苗。第一時間工人就試著自行撲滅,廠方同步打電話給119。廠方指出,廠房採每天18個小時運作,當時廠內有45名工人在工作,當火警發生,一樓煮飯區的人先逃跑,二樓起火點,當時有7個人找地方躲避,三樓與四樓包裝區的人,有15個人躲進冷藏庫,絕大部分都被濃煙嗆倒。

聯華彰化廠廠長說,「在熱食區發生火災 在第一時間,我們人員有進行撲滅 跟滅火毯的搶救。」

22名傷者當中,有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菲律賓籍移工,另外本國籍2男2女,也送醫不治,此外,還有3人命危,以及12人輕重傷!

彰化縣北斗消防分隊長 江坤和說,「裡面就是也有很多廢棄物,我們搜索是很不容易,因為濃煙很大看不到。」

聯華彰化廠大火7死3命危 熱顯像儀現紅色火龍



職安署指出,聯華彰化廠在去年(2022年)4月,因為消防設備有缺失,被開出限期改善單,不過去年5月就複查合格。這次發生中部地區10年來最大的工安事故,為了避免災害擴大,已依法勒令停工,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喝酒壯膽?酒駕男硬闖媽祖遶境路段 狂叭6警秒被拖下車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