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復仇記! 張榮發百億遺產 張國煒再勝訴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SNG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過世,留下遺囑將百億遺產全留給二房獨子張國煒,預估張國煒至少可繼承140億遺產,但大房三子張國政不服,提起「確認遺囑無效」訴訟,一審認定遺囑有效,張國政再上訴,今天(25日)二審宣判出爐,維持一審認定遺囑有效,遺產全歸張國煒,不過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榮發遺產全留給張國煒! 高院判遺囑有效「4理由」曝光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過世,留下遺囑,百億遺產全留給二房張國煒單獨繼承,引發大房三子張國政不滿,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遺囑無效之訴,一審認定有效,張國政再上訴,歷經3年審理,高院今天(4月25日)上午宣判出爐。

高院民事審判發言人陳婷玉說,「本院認為系爭密封遺囑,符合民法第1192條,第一項規定要件應屬有效,張國政訴請確認系爭密封遺囑,無效是無理由的,所以駁回他的上訴。」

王子復仇記! 張榮發百億遺產 張國煒再勝訴

高院駁回張國政上訴,維持一審判決,包括張國政提起密封遺囑並非張榮發親筆簽名、當時已無自主能力,也沒指定2人以上見證人、未向公證人陳述遺囑等,主張遺囑無效,高院以就醫紀錄判定,張榮發具有遺囑能力,鑑定筆跡也是親筆簽名、有見證人、也符合陳述遺囑規定,公證人楊昭國未做不實記載,判張國政敗訴,張國煒勝訴,全案仍可上訴。

高院民事審判發言人陳婷玉說,「並沒有任何病例資料,或是醫師診斷書,可以證明張榮發在做成,系爭密封遺囑的時候,是沒有遺囑能力的,系爭密封遺囑,是張榮發自己所為。」

王子復仇記! 張榮發百億遺產 張國煒再勝訴

如今二審判決出爐,張榮發留下的存款、股票、不動產等百億遺產,預估張國煒可分得140億,但兄弟遺產官司纏鬥7年,如今長榮股價飆漲、海運大賺錢,外界粗估,張榮發遺產市值至少漲破500億,也讓張國煒身價飛漲,只是遺產之爭會不會就此落幕?各界等著看。

更多新聞: 高價股釀災、電子下殺 台股跌逾180點失守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