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菜品農藥檢驗雙標? 議員批:超標卻人為校正合格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庭翔台北報導

北農去年(2022年)才被質疑藥檢放水,今天(25日)又有小批發商,購買茼蒿後發現農藥味很重,自行送檢發現農藥超標,但北農官網卻顯示合格,議員痛批,大量蔬果明明農藥超標,卻被北農人為校正為合格,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介入,不過,北農喊冤,強調檢驗不受外力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立超過1000天!指揮中心確定解散 後天舉辦終場記者會

冬季吃火鍋少不了的茼蒿,有北農的小批發商,去年(2022年)批貨回來後,卻發現農藥味好重,自己花了好幾千元去檢驗,竟然發現農藥超標2倍,但北農的資料卻顯示合格。

陳情人指出,「其實我一直有聽說,北農檢驗就是做做樣子,北農高層跟哪個菜商好,就少抽一點他的菜,哪個菜商得罪我,我就抽死你,硬要抽很可能要報復某個大公會,那個公會跟北農有摩擦的,我就打著食安的名義,名正言順的弄你。」

北農菜品農藥檢驗雙標? 議員批:超標卻人為校正合格

質疑北農大小眼,議員也秀出圖卡,以檢驗達滅芬為例,A樣品超標3倍多,卻被北農修正為合格,B樣品只超標1.8倍的,卻被標為不合格,議員痛批,去年(2022年)12月,就告知北農1號質譜儀有問題,卻到今年(2023年)2月才維修,多少毒菜流入市面。

台北市議員游淑惠說,「一號機跟三號機,從12/10到2/7,總共檢驗2000多件農產品,630件都被判定為不合格,但是幾乎都被校正回歸,最後北農的合格率從原本的7成,校正回歸後高達9成。」

北農菜品農藥檢驗雙標? 議員批:超標卻人為校正合格

面對質疑,北農回應,檢驗人員都受過訓練、考核,檢驗操作、判讀,都依照受訓內容辦理,而且是獨立運作,結果不受外力影響,但議員不買帳,要求身為北農大股東的北市府,應該全面請查,才能確保民眾的食品安全!

更多新聞: 都是騙局!「兇版李毓芬」被前男友詐財2400萬 網心疼:可能再也不信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