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大甲媽遶境!老外鑽轎底、祈福超感動 信眾笑喊:這是世代的傳承
英國YouTuber大豐初次參加媽祖遶境時,不僅體驗到不同的台灣宗教文化,更並被眾人的熱情感動,直言相當難忘。(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每年舉辦的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在4月21日晚上正式起駕,展開長達9天8夜的遶境路程,吸引數萬名信眾同行,近日英國YouTuber大豐初次參加媽祖遶境活動,並感受到傳統台灣文化與民眾熱情,其中他更是成功鑽轎底,讓他相當感動,事後大豐採訪的信眾則笑喊表示:「這個叫做世代的傳承。」

更多新聞: 臉瞬間變紅!韓妞捏鼻嚐高梁狂咳不止 直喊「太苦」遭爸無情嘲笑


初體驗媽祖遶境!老外鑽轎底、祈福超感動 信眾:這是世代的傳承
大豐表示,在參加媽祖遶境的過程中,會與到許多熱心民眾提供免費食物,讓信眾在路上不會餓肚子。(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大豐表示,媽祖遶境並不會限制任何人的身分參加,只要有意願就可一路同行,讓場面相當熱鬧有趣,此外他也發現,遶境途中一直有熱心民眾免費發放糧食、物資等,讓參與的信眾不會餓肚子或缺水,且若想上廁所也可以直接向店家借用,大讚此舉很代表「台灣人的熱情」,而大豐也隨著眾人放鞭炮迎接媽祖、向祂祈福等,甚至還一同趴下等待媽祖經過,讓他留下相當特別的回憶,忍不住嗨喊:「真的很感動。」

初體驗媽祖遶境!老外鑽轎底、祈福超感動 信眾:這是世代的傳承
藍格子襯衫的信眾表示,媽祖遶境就像是世代的傳承,讓眾人一同體驗先前的傳統文化。(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事後他走到彰化時,也採訪幾位參與媽祖遶境的信眾心得,而其中一位身穿藍色格子襯衫的信眾表示,媽祖遶境就像是世代的傳承一般,讓每個人互相在宗教活動中交流、同行,且一路上也有許多人給予幫助,展現出台灣最善美的一面,令大豐感動直呼:「如果沒有來過的話,我覺得一定要參加一下,非常值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一試就上手!韓妞自製潤餅「狂加配料」 網笑:準備好當台灣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