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大師朱銘辭世 蘇貞昌PO合照悼唁 「感謝把一輩子的功夫奉獻給台灣」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承佑 台北報導

國寶級雕刻家朱銘驟然離世,也讓政壇各界深深惋惜!除了總統蔡英文深感不捨與哀悼;副總統賴清德也感念朱銘大師,培養出許多藝術的種子,更用藝術讓世界看見台灣。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到靈堂弔唁,他認為朱銘的精神和熱情,是遺留給大家,最珍貴的寶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臉男」躺臥金崙大橋還擺POSE 台東警:查明身分將開罰

國寶級藝術家朱銘(2020.2)說,「藝術家好像沒有人退休,我想不到一個人退休,所以就不能退了。」

曾經喊話不能退休,國寶級雕刻家朱銘,為了台灣藝術教育盡心盡力,如今驟然離世,讓許多親友感到十分不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來到靈堂弔唁。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一輩子非常辛苦,從最貧窮的鄉下,一直奮鬥到國際知名,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留下無數的作品,我們深深不捨懷念。」

臉書PO出昔日合照,對於好友過世,坦言非常難過,蘇貞昌回憶3年多前,出席朱銘美術館20週年活動,感嘆雖然他已經80多歲,但創作熱情卻不曾熄滅,更永遠帶著笑容,迎接每個來訪的人,認為朱銘的精神和熱情,才是遺留給大家,最珍貴的寶物。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我們懷念尊重朱銘老師,就多尊重美術教育,尊重藝術工作,多多地關心朱銘美術館,讓朱銘老師能夠更放心地走。」

雕刻大師朱銘辭世 蘇貞昌PO合照悼唁 「感謝把一輩子的功夫奉獻給台灣」

藝術界慟失國寶級人物,總統蔡英文接獲消息,同樣深感不捨與哀悼,願朱銘老師安息,盼望家屬節哀珍重。

副總統賴清德也感念朱銘大師,培養出許多藝術的種子,更用藝術讓世界看見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發文提到,朱銘勇於創新、不斷超越自我,創立美術館享譽國際,是台灣之光、更是台灣的榮耀。

雕刻大師朱銘辭世 蘇貞昌PO合照悼唁 「感謝把一輩子的功夫奉獻給台灣」

而美術館官方臉書,也PO出朱銘寫下的親筆手稿,以圓夢為題,表示成立美術館,是為了呈現藝術發展的過程,也是為了作品建設一個好歸宿,錢本是社會的,回歸社會叫圓滿,讓人再度感念這位藝術大師。

更多新聞: 抗議蔡麥會小粉紅沒收錢?她揭中國留學生「自卑心態」:思想沒有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