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保二成「第二陸軍」? 林右昌:警察不會做軍事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質疑保二總隊不但擴編,還要接受軍事訓練,包括各式武器教練、手榴彈投擲及城鎮戰訓練,是要推警察上戰場,變成「第二陸軍」。內政部長林右昌否認,強調相關訓練是要強化關鍵基礎設施防衛,警察絕不會去做軍事工作。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也說,相關規劃都還在研議,「沒有軍事化揣測的必要」。

更多新聞: 盧沙野失言惹歐盟眾怒 《台灣最前線》范世平譏:習近平踢鐵板了 !

身為台灣國門,桃機隨時都有航警巡邏,注意四周狀況。但為了強化水庫、電廠、機場的安全,先前傳出研擬成立「保八總隊」,或將保二總隊擴編,由現行1千多人增加到5500人左右。立委游毓蘭更爆料,保二要接受軍事訓練。

藍委質疑保二成「第二陸軍」? 林右昌:警察不會做軍事工作

立委(國)游毓蘭說,「這次他們師資培訓班的上班內容,其實是很嚇人的,不是過去我們所習慣的打擊犯罪,全部都是各式兵器教練,總共要調訓5500人,他們不管叫保二也好或保八也好,我們警察要如何保命,我都開始畫上一個大問號了。」

不同於過往警方著重擒拿、手槍訓練,游毓蘭PO出的課程表,包括小部隊戰鬥、城鎮戰與射擊訓練。還要學習操作步槍與機槍、手榴彈實彈投擲、並加強基礎近身戰技。甚至還可能配置對空刺針飛彈,質疑警察變成「第二陸軍」。

立委(國)游毓蘭說,「要警察去做國軍的事,變成什麼第二國軍、第二陸軍。」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我們要防護關鍵的基礎設施,最重要的就是反突擊、反滲透,他必須加強相關的訓練,但這並不等於說我們的警察同仁,要去從事軍事的工作跟行動,這是完全兩件事情,警察是不會去從事軍事的這些工作。」

內政部長林右昌強調,警察絕不會去從事軍事工作,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拍胸脯保證,不會讓「警察軍事化」。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訓練對象的設備以及訓練的課程,都還在研議的過程當中,絕對沒有軍事化的揣測必要,一定會做好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讓國人能夠生活在更安定、更安全,而且更安心的地方。」

藍委質疑保二成「第二陸軍」? 林右昌:警察不會做軍事工作

重申所有訓練課程,都是為了強化500多處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盼外界不要過度延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頒「采玉大勳章」 賈麥岱:兩國邦誼不容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