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大!澎湖花火節官方無人機表演取消 私人無人機亂竄釀4人傷

民視新聞/廖璟華、曾虹雯 澎湖報導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登場,但老天爺卻不賞臉,今年(2023年)結合迪士尼百周年慶的無人機表演,繼首場開幕式因雨停演後,昨天(24日)晚間又因為強陣風被迫取消,還發生民眾私用無人機拍攝,卻砸傷4名遊客人的意外,還好都是輕傷;另外,西瀛虹橋還因為花火引燃炮竹殘屑,冒出火光。

更多新聞: 就是不服攔查!警甩棍35秒「破窗到沒力」直擊片引心疼 離譜真相曝光

璀璨花火在海面上的夜空綻放,絢麗奪目。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結合迪士尼百周年慶,原本預計700台無人機升空,可惜繼首場開幕式因雨停演後,24日又因為6級強陣風再度宣布取消,只剩煙火撐場,沒想到卻傳出意外。

風大!澎湖花火節官方無人機表演取消 私人無人機亂竄釀4人傷

主舞台的西瀛虹橋冒出火光,嚇壞不少民眾,花火殘燼引燃橋上的炮竹殘屑,幸好及時發現撲滅火勢。不過狀況還不只這樁,現場居然出現私人無人機亂竄,甚至失控墜落人群,造成4人受傷。

澎湖縣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去關懷受傷遊客朋友,大多是輕傷的狀況,查證私人無人機確實是非法來執飛,我們也會依照民航法相關規定,來進行裁處。」

風大!澎湖花火節官方無人機表演取消 私人無人機亂竄釀4人傷

澎湖海上花火節湧入10萬遊客,但老天爺不賞臉接連攪局,甚至接連出現虹橋起火、無人機傷人的事件,旅遊處人員也將追究無人機主後續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7旬老父疑因「不滿女兒用廁所太久」 持拐杖毆女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