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女戰神逼問市長「是否會做滿4年」?陳其邁反虧:我怕你去選立委
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24日在議會質詢陳其邁,兩人唇槍舌戰過招,而陳其邁的神回應,讓議事廳笑聲不斷。(圖/翻攝「 高雄市議會」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020年補選上任,去年底成功連任,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24日在議會質詢提到,很多人市長沒做滿離開,賴清德也從台南市長轉任行政院長,因此問陳其邁是否會做滿4年任期?對此,陳其邁笑回:「我會陪你,我怕你去選立委!」兩人唇槍舌戰過招,引發議事廳笑聲不斷。

更多新聞: 比《玻璃心》還多!網紅辱華神曲彩蛋超過40顆 粉絲笑:真的辱好辱滿

被視為國民黨「女戰神」的邱于軒,24日下午在高雄市議會質詢陳其邁,一開場就先提到,高雄市長有很多人沒有做滿,例如陳菊高升就去當總統府祕書長,賴清德也去當行政院長,因此她很好奇陳其邁對未來4年市長任期想法,「我知道你不會去選總統」。

藍營女戰神逼問市長「是否會做滿4年」 陳其邁機智1神回引全場爆笑
邱于軒好奇陳其邁,是否會做滿市長任期4年,沒想到卻被陳其邁虧。(圖/翻攝「 高雄市議會」YouTube)

陳其邁先是冷靜回答:「我會陪你。」但邱于軒仍鍥而不捨追問:「你會陪我?做滿4年?」對此,陳其邁打趣補充:「我怕你去選立委。」讓她急忙否認,陳其邁見狀又回:「那我們在議會有4年時間相處,多多指教!」兩人唇槍舌戰過招,引發議事廳笑聲不斷。

藍營女戰神逼問市長「是否會做滿4年」 陳其邁機智1神回引全場爆笑
邱于軒詢問台積電的興建期程,是否會在陳其邁任期結束前,在高雄量產?(圖/翻攝「 高雄市議會」YouTube)

而邱于軒也解釋她會這樣問,是因為第二任市長沒有連任問題,應思考自身歷史定位,並想知道台積電的興建期程,是否會在陳其邁任期結束前在高雄量產?陳其邁答詢指出,之前說2年可以看見,但製程更改有些條件,市府也必須滿足台積電需求才能更改,相關內容須尊重台積電,也須由台積電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5歲童長大不想住中國!幼兒園遭中共調查 時評員諷:擔心人礦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