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網不需要翻牆?中國人妻遭親友質疑 無言嘆:資訊封閉造成
目前長居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分享,曾被中國親友問到「在台灣上網是否也需要翻牆」,讓她相當無奈。(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的資訊一直以來相當封閉,不僅民眾一般接收到的資訊,都經過中國官方篩選,中國人若是想接觸外界訊息,普遍得透過「翻牆」,才能瀏覽其他在中國遭禁用的網站。目前長居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分享,過去曾被家鄉親友質疑,「在台灣上網不需要翻牆嗎」,還被問到「FB是什麼」,讓她無言嘆「資訊封閉造成」。

更多新聞: 藍營女戰神逼問市長「是否會做滿4年」?陳其邁反虧:我怕你去選立委


台灣上網不需要翻牆?中國人妻遭親友質疑 無言嘆:資訊封閉造成
摩沙淺淺坦言,過去在中國生活時,也認為其他國家上網時,都需要透過翻牆才能瀏覽資訊。(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對於親友認為在其他國家上網也需要翻牆,摩沙淺淺坦言,過去她也擁有同樣的想法,認為每個國家的網路都是封閉式的,如今回想起過去,她自嘆「以前真的是滿無知的」,現在被問到諸如此類的問題不免感到無奈,稱是「資訊封閉造成」。

台灣上網不需要翻牆?中國人妻遭親友質疑 無言嘆:資訊封閉造成
摩沙淺淺透露,將中國親友的言論分享給台灣同事時,對方的反應讓她相當意外。(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還提到,她將此事分享給台灣同事時,還以為對方會認為中國人是井底之蛙,或是覺得很傻,沒想到卻收到「好可憐」的回應,該同事認為中國人看不到外面的世界,被中共限制,甚至同情中國人的遭遇,讓摩沙淺淺感到非常意外,稱台灣人的想法與中國人不一樣。

更多新聞: 台北租房父親突給60萬 統神曝鉅款來源驚喊:我爸是個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