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超商茶葉蛋嫌麻煩!她問「怎不剝殼再煮?」網無情狂酸:會變2料理
一名網友好奇超商為什麼不剝蛋殼再煮茶葉蛋,貼文一出,被鄉民狂酸,引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雞蛋供應鏈受到氣候變遷、禽流感爆發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影響,國內外蛋價上漲,先前不少店家吃不消,蛋類商品都須額外加價購買,超商更一度停賣茶葉蛋, 農委會緊急進口蛋供應給各大超市販售。一名網友就好奇「為什麼不剝蛋殼再煮茶葉蛋?」,貼文一出,被全網狂酸,煮不好變成蛋花湯,煮好變成滷蛋,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短髮正妹捷運上「鈕扣全開」累癱睡翻!掀1.1萬人暴動本尊IG被神出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為什麼不剝蛋殼再煮茶葉蛋?」為題發文,每次到超商買茶葉蛋回家後都還要自己剝殼,她無奈抱怨「為什麼店員不先剝再煮啊?這樣客人回家可以直接吃。買的人應該會更多吧!有沒有掛」。

吃超商茶葉蛋嫌麻煩!她問「怎不剝殼再煮?」網無情狂酸:會變2料理
一名網友以「為什麼不剝蛋殼再煮茶葉蛋?」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鄉民回應狂酸「先剝再煮,蛋花湯喔」、「剝個蛋而已,沒很難吧」、「那就是滷蛋啊」、「生蛋你剝給我看?茶葉蛋是生蛋直接下去煮」、「帶點智商發文」、「生蛋要怎麼先剝」、「你要不要聽聽看你在講什麼」、「沒煮熟剝蛋?就算先煮好水煮蛋難道不用成本嗎?不對,我幹嘛回你這北七問題」、「我知道妳在反串」。

吃超商茶葉蛋嫌麻煩!她問「怎不剝殼再煮?」網無情狂酸:會變2料理
原PO好奇超商為什麼不剝蛋殼再煮茶葉蛋,貼文引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回覆「有些人有潔癖,覺得蛋殼剝掉很髒不敢買」、「你覺得客人會小心小力夾嗎?都馬一直選一直翻,沒殼早就爛了」、「蛋白不一定能完整抱住蛋黃,如果蛋黃露出,滷會沙沙的」、「超商店員已經夠忙了還要剝殼」、「這樣一顆可能要漲到30塊」。

更多新聞: 她不訂飲料竟遭同事嗆「不合群」情勒!網授超狂絕招:再也沒被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