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監視器冒陌生女聲!苦主哭喊「被看光光了」 過來人曝2動作反制
許多人會在家中安裝監視器,但一不小心就會變實景秀。(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有嬰兒或寵物的家庭,會在家中安裝遠端監視器不時察看,但一個不注意恐怕會變成實境秀!有人妻透露,昨(24日)深夜老公獨自在客廳滑手機,突然監視器冒出陌生女聲說了「哈嘍、拜拜」,但她此時正在沉睡中,嚇得老公趕緊關閉電源,可怕插曲讓夫妻倆狂起雞皮疙瘩,「害我毛到現在」。沒想到貼文一出,釣出不少苦主,直言「沒發現真的會被看光光」。

更多新聞: 網紅業配、團購超好賺?陳沂驚曝「曾1檔拿百萬分潤」內幕全說了

「系統異常?駭客入侵?靈異事件?」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老公昨晚11點多獨自在客廳滑手機,突然家中監視器冒出陌生女聲說「哈嘍」,5秒後又說「拜拜」,老公當下自覺不是原PO聲音,趕緊關機並回到房間叫醒熟睡的原PO,詢問「妳剛剛有用監視器跟我說話嗎?」原PO聽完老公描述後,當下嚇得狂起雞皮疙瘩,「害我毛到現在」。

客廳監視器冒陌生女聲!苦主哭喊「被看光光了」 過來人曝2動作反制
原PO家中用了6年的監視器,在深夜突然冒出「哈嘍、拜拜」陌生女聲。(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驚呼「不是吧...那在家沒穿衣服走動不就...看光光了」、「我記得有一個網站,上面全是監視器的畫面」、「只要監視器都有機會被入侵,安裝好後第一件事情要更改密碼,一堆人安裝到現在完全沒改過,很容易被破解」、「我也是用這款,人在家就用布遮起來,出門才會打開」。事後原PO更新,這支中國品牌的監視器用了6年,沒想到突然出現這個問題,並認為和品牌沒關係,只要有連結網路就有風險,「其實被監控也還好,在客廳也沒什麼好看的」。

客廳監視器冒陌生女聲!苦主哭喊「被看光光了」 過來人曝2動作反制
內行網友指出,購買監視器後第一件事就是更改密碼,「一堆人安裝到現在完全沒改過,很容易被破解」。(示意圖/Pexels)

不僅如此,還有許多苦主表示,「我們家的很常被轉鏡頭」、「媽媽社團就有人分享,餵奶的時被一個男的說『如果我不出聲妳是不是都不知道我在看你』,不用時記得直接蓋鏡頭或拔電源」、「我家夾在嬰兒床上面,我跟寶寶同房不同床,有天早上突然監視器傳出:妹妹呀~哈囉!我嚇醒,馬上問在上班的老公,他回我他沒使用...嚇死」、「我家也是用這款,已經很久沒使用了,連app都刪掉了,昨天晚上回到家,突然鏡頭自己轉動,還固定,我回家問老公有沒有用,他說沒有啊~嚇到我趕快把電源拔起來」。

更多新聞: 台鐵為何容易誤點?他進車站見1幕崩潰…內行曝3原因:別跟日本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