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沖泡麵…料理新手怎煮最省錢?內行狂推「2大妙招」:省時省力
對於料理新手來說,什麼料理做起來方便又簡單呢?(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物價飆漲,許多人難以負擔外食帶來的支出,開始改為買食材回家烹飪,但若是不會料理的人,究竟該怎麼煮才會划算呢?有網友就大推「2種料理方式」,不只省時省力還不用煩惱,獲許多老饕認同。

更多新聞: 網紅業配、團購超好賺?陳沂驚曝「曾1檔拿百萬分潤」內幕全說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如今外食的價格越來越貴,超商的便當更是讓人難以下手,雖然想要開始嘗試自己下廚,但若是只會用熱水沖泡麵的人,該如何在不會料理的情況下,以划算的價格解決三餐,「不會料理的人,怎麼吃最划算?什麼料理入門最簡單?」。

只會沖泡麵…料理新手怎煮最省錢?內行狂推「2大妙招」:省時省力
網友提問,若是只會用熱水沖泡麵的料理新手,該怎麼料理才最划算?(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不少人分享入門料理,「水煮餐,能接受的話很健康」、「咖哩飯很適合入門」、「煮水餃、燙青菜,夠簡單了吧」。有內行人指出,火鍋或電鍋是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冷凍包子。電鍋蒸」、「最簡單就買湯塊搞火鍋,蔬菜菇類豆腐多一點,肉類火鍋料貴的少一點」、「買電鍋+跟團買料理包,會煮飯就好」、「電鍋啊,什麼都可以丟進去蒸」、「自煮迷你火鍋划算,只洗一個鍋子菜又便宜」、「電鍋煮飯,菜買市場最便宜的,火鍋式水煮」。

只會沖泡麵…料理新手怎煮最省錢?內行狂推「2大妙招」:省時省力
有內行人指出,火鍋或電鍋是最簡單的料理方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也有網友指出,獨居的話下廚根本不划算,「煮一次幾人吃幾餐要想好,不然比外食貴」、「我自己算過,就算是兩個人吃也是外食便宜」、「自己煮根本不會省到哪,只是比較健康而已,一堆人自己煮,水電、瓦斯、時間都沒在算的,那當然比較省」、「煮飯要準備一堆東西還要收拾,麻煩死了」、「外送外帶最划算,你自己煮買食材+煮+洗鍋洗碗隨便也要浪費至少一小時,而且是你下班的一小時 除非你喜歡做飯,不然自己煮虧出汁好不好」。

更多新聞: 台鐵為何容易誤點?他進車站見1幕崩潰…內行曝3原因:別跟日本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