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迷你停車場」停2台就滿!網笑「先搶先贏」內行曝真實用途
一名網友在台北鬧區發現僅有2個車位的「迷你停車場」,貼文曝光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用途。(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人口密度高,開車到市區找不到停車位已是常態,不過,一名網友卻在台北鬧區發現僅有2個車位的「迷你停車場」,好奇詢問這種超小型停車場設立的用途為何,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解答,地主是在養地,「避空地稅還可以加減賺停車費」。

更多新聞: 吃超商茶葉蛋嫌麻煩!她問「怎不剝殼再煮?」網無情狂酸:會變2料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表示,在台北市士林區看見知名的連鎖停車場,竟在土地面積超小的地點畫設2格停車格,規劃「迷你停車場」,原PO笑說「頭一次見到超迷你收費停車場,停兩台就滿場」,貼文一出,吸引1.2萬網按讚。

先搶先贏?士林「迷你停車場」僅2格位子 內行曝真實用途:加減賺
原PO笑說「頭一次見到超迷你收費停車場,停兩台就滿場」。(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也紛紛笑回「小本經營」、「結果二台車都是地主的」、「加減賺的概念」、「飢餓行銷」、「限定停車場」、「好可愛喔」、「這是要停就要手腳快一點的意思咩」、「導航到那邊才知道只有兩個位子,其中一個還是殘障車位」、「日本很常見啊,有的停車場甚至只有一個車位」、「這家停車場專門在做一些小地」。

不過,有人好奇詢問「位置那麼少還要做停車場?」,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這是在養地的,都市法規會強迫你使用土地,不准放在那邊什麼都不做,不然要繳高額懲罰税,所以租給times當停車場還可以加減收租金」、「避空地稅養地還可以賺停車費」、「空地設為停車場可以節稅」、「這種都是很短期的,之後就會蓋房子了」、「養地放著加減賺」。

更多新聞: 定量降水預報圖曝「2地區有雨」!鄭明典:對山區生態水源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