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期黑幫份子槍擊事件頻傳 3名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
近日黑幫槍擊事件頻傳,3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圖為21日17歲少年掃射土城當鋪照片。(資料照/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近期接連發生3起黑幫份子當街持槍追擊及衝鋒槍掃射,不但震驚社會且造成人心惶惶 ,今(25)日監察院郭文東、陳景峻、趙永清3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將針對非制式槍械改造能力、少年涉入黑幫問題日趨嚴重、警方對黑幫的情蒐集掃除有無具體對策等,深入調查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國勇爆撤換分局長「先斬後奏」 侯友宜:打擊犯罪不分你我

新北市土城四川路一間當鋪,21日遭17歲劉姓少年,持衝鋒槍對大門掃射51槍,疑似是因華山會向「竹聯幫仁堂弘仁會」購買毒品,雙方爆發糾紛,此外,弘仁會前日才先後在新北板橋、北市中山,派人對與華山會成員與關係密切的當鋪,一共開了64槍,引發社會不安,後續更傳出土城發生槍案的當鋪,4月10時就曾被開槍,警方也陸續將涉案人士及少年帶回偵辦。

監察委員郭文東、陳景峻、趙永清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年4月10日、19日、20日在新北市,連續發生震驚社會的當街持槍追擊及衝鋒槍掃射案,黑幫份子在3天內互轟67槍,其中所持衝鋒槍是改造而非制式,竟然能換彈匣連開51槍不卡彈,威力直逼制式槍械,不法份子何以有此改造能力?檢警有無溯源查處?

此外,3位監委指出,三次槍擊案件,皆有少年參與,顯見少年涉入黑幫問題日趨嚴重,對此如何杜防?警方對黑幫的情蒐暨掃除黑幫有無具體對策?另外據報這幾起重大黑槍掃射,是因詐騙集團分贓不均而起,對此檢警打擊詐騙集團有無具體作為?

監委指出,以上各項事涉社會重大治安,攸關國安民心,認有深入調查瞭解之必要,擬提自動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城當鋪槍擊案再逮8嫌! 警:主嫌已出境、5人涉嫌提供槍枝把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