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隊演練變真救援! 男子海上溺水「動力救生圈」救命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蔡枘埏台中報導

苗栗縣竹南「假日之森」海域,日前進行一場救生演練,但訓練到一半時,突然聽到有人大喊求救,這才發現真的有民眾溺水,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幾名救難隊員則立刻出發上前幫忙,也透過「動力救生圈」成功將男子救起。

更多新聞: 小客車疑失控翻覆起火 駕駛逃生不及命喪車內

演練人員:「有人溺水了趕快。」

救難協會來到竹南假日之森海域進行救生訓練,集結大批救難隊員一起模擬海上救援狀況,但沒想到突然傳來呼救聲,真的有民眾在海面待救。

救難隊員說,「那是誰啊,我不知道,看起來是真的喔,看他抓那個樣子。」

救難隊演練變真救援! 男子海上溺水「動力救生圈」救命

這不是演練模擬,是真的有人漂浮在海面載浮載沉,場面驚險,這時候,直接派遣2名隊員使用去年才採購的「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前往救援。

苗栗縣水上救生救難協會總幹事劉增禮說,「很快的我們不到1分鐘,就到了溺者的那邊,遙控救生圈到了那邊以後,他抓住了遙控救生圈,我們衝浪教練也到了。」

這名獨自來到海邊戲水的男子被成功救起,直呼命大。

救難隊員vs.獲救男子說,「命都沒了,不是危險而已。」

苗栗縣水上救生救難協會總幹事劉增禮:「發生了真正的溺水被拉到外海去,然後我們第一時間,聽到有人在呼救,發現到了以後,我們出動遙控救生圈,剛好空拍機也升空了。」

救難隊演練變真救援! 男子海上溺水「動力救生圈」救命

苗栗竹南鎮假日之森海域,每年夏天都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戲水,趕在今年(2023年)入夏之前,救難單位來到海邊,聯合演訓,遇上真實情況,演習變成真正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為200元車資「小黃運將被醉酒客打到昏迷」 急送醫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