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當鋪掃射51槍民眾沒在怕!數十人淡定等紅燈 律師諷:習慣成自然
新北市土城一間當鋪近日被人持槍掃射,現場民眾目睹經過卻超淡定,律師則諷刺說是台灣槍擊案太氾濫,民眾早就已經習慣成自然。(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4月20日一名17歲少年,手持衝鋒槍掃射新北土城一間當鋪,當時大白天旁邊都是等紅燈的車潮,有數十位民眾目擊這怵目驚心的一刻,震驚了全國上下,事發影片流傳至網路後,有網友發現在場的民眾聽到槍聲,沒有四處逃竄,反而是一臉淡定待在原地。日前瑩真律師看到後,則笑說台灣人已經「習慣成自然」,不過同時也感嘆,社會的黑道、槍擊事件實在太過氾濫了。

更多新聞: 黑幫總找少年當槍手 律師揭2執法困境「難制裁犯罪組織」


土城當鋪掃射51槍民眾沒在怕!數十人淡定等紅燈 律師諷:習慣成自然
台灣近期槍擊案頻傳,先前還有節目製作人,在街上被連開15槍,民眾對於槍案早已見怪不怪。(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4月20日新北土城一間當鋪,在大白天遭到一名17少年持槍掃射,鐵門上滿是彈孔,事發影片也在網路上流傳,然而當時目睹槍案的數十位民眾,卻沒有因此驚慌失措逃離現場。瑩真律師無奈說是「習慣成自然」,透露過去十幾天,在雙北地區就傳出多起槍擊案。同月10日有嫌犯冒充外送員,對某節目製作人連開15槍;19日有兩隊人馬飛車追逐,從台北市一路槍戰到板橋。瑩真律師嘲諷,台灣發生了這麼多次槍擊案,民眾習慣成自然,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土城當鋪掃射51槍民眾沒在怕!數十人淡定等紅燈 律師諷:習慣成自然
侯友宜得知槍擊消息後,迅速打越洋電話給警方,結果內容被媒體傳播出來,可能讓黑幫得到機會湮滅證據。(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透露,4月19日跟20日發生的槍擊案,嫌犯開槍後都自動到警局投案,似乎是有經過深思熟慮的計畫。根據警方調查,這兩起槍擊案,都是竹聯幫弘仁會與華山幫的金錢糾紛。遠在新加坡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消息後立刻打越洋電話,向警方傳達打擊黑道的決心,但瑩真律師說,越洋電話就這樣經由電視、網路傳播出去,笑說侯市長應該太忙,沒想到可能趁機讓黑道得到消息,有時間把相關證據湮滅,不過也證明,侯友宜確實有想「侯侯做代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喝酒壯膽?酒駕男硬闖媽祖遶境路段 狂叭6警秒被拖下車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