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停火72小時仍爆零星戰火 生物實驗室落支援部隊手中 世衛:恐釀生化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蘇丹內戰雙方日前才同意停火72小時,不過依舊爆發零星戰火,美方判定不利進行撤僑行動。與此同時,當地人生活深陷水火,沒水沒糧食又逃不出去,苦不堪言。而由於首都喀土穆的一間生物實驗室落入快速支援部隊手中,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恐造成生化危機。

更多新聞: 小粉紅異想天開用「石頭填平」台灣海峽 他笑諷:不如直接通到美國

儘管達成停火72小時協議,蘇丹依舊傳出零星槍砲聲,不利美方進行撤僑行動。

CNN記者報導,「美方認為情況對空中撤離不安全,相反英方計畫進行兩趟空中撤離。」

美方日前撤走使館人員,把剩下的1萬6千名公民安危交到盟友手中。至於逃不出去的當地民眾,缺水缺糧,日子就快過不下去。

當地民眾說,「我們今天缺水斷電。」

內戰奪走百人性命,喀土穆市民囤的糧食又快吃完,超商門市都不開門,生活苦不堪言,只能用短暫停火期間,出門找水喝。

當地民眾說,「喀土穆現在如鬼城。」

當地民眾叫苦連天,有些就算想逃也沒錢買票坐車。

當地民眾說,「這裡有大批人爭先恐後搶上公車,那輛沿路行駛的公車,一張車票價值500美元,所以我們應為2張票支付數千美元。」

蘇丹停火72小時仍爆零星戰火 生物實驗室落支援部隊手中 世衛:恐釀生化危機

一張去埃及的車票要價500美元,一般蘇丹人根本付不出來。而那些順利逃出國的,一樣面臨人道危機。

蘇丹民眾說,「我們沒水沒糧食,沒有床墊可以睡。」

這名大叔雖幸運逃到查德,但生活照樣艱辛,有些同行同胞甚至無法得到醫療照顧。戰爭導致無辜百姓一無所有,這名大姊坦言像被世人遺棄。

蘇丹民眾說,「我認為國際社會在撤僑時,錯過向我們遞物資的黃金機會。」

家園被毀、物資用盡,喀土穆一間生物實驗室又被快速支援部隊拿下,由於當中有麻疹、霍亂等病毒樣本,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恐爆發生化危機,令蘇丹人生活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馬克宏訪中言論惹議 《法新社》前總編怒批:成習近平目標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