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訪中言論惹議 《法新社》前總編怒批:成習近平目標代言人
法國通訊社《法新社》的前總編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近日分享對馬克宏訪中的看法。(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議題自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中後,就在法國引起熱議,近期又因駐法中國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電視台專訪時,脫口說出「台灣的命運由中國人決定」、「依照國際法,前蘇聯國家沒有國際地位」等言論,不僅遭到歐洲各國撻伐,也讓台灣在法國的討論度持續上升,近期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便邀請到法國最大的通訊社《法新社》前總編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分享對馬克宏訪中的看法。

更多新聞: 盧沙野把「文革」當流言!嗆主持人沒讀書都在詭辯 網錯愕:睜眼說瞎話


落中國陷阱!馬克宏訪中惹議 法資深記者怒批:成習近平目標代言人
第一次會晤後,馬克宏向習近平表示「我知道我能依靠你」,董尼德(圖右)稱其為悲哀的發言。(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對於馬克宏稱台海衝突與歐洲無關的發言,董尼德直言「聲明極度魯莽」,他指出馬克宏誤認自己對習近平擁有影響力,在兩人第一次會晤結束,與記者見面時,馬克宏甚至對習近平說「我知道我能依靠你」,此言論相當於將自身地位居於習近平下,更讓董尼德稱「這是很悲哀的發言」。

落中國陷阱!馬克宏訪中惹議 法資深記者怒批:成習近平目標代言人
董尼德(圖右)指出,馬克宏不願成為美國附庸的言論,協助中共分化歐盟內部。(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且馬克宏不願成為美國附庸的言論,則表明了將矛頭指向美國,卻對中國沒有一句批評,董尼德指出中國從俄烏戰爭開始,就一直指控始作俑者為美國,是中國的政治宣傳的手法之一,而馬克宏相當於幫助中共分化歐盟內部,再讓歐盟與美國分開,指出他掉進中國陷阱,成為習近平目標的代言人。

更多新聞: 盧沙野嗆「台灣命運由中國決定」 他諷:把自己管好就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