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9大醜吉祥物地標 「這2個」紅到曾上美國脫口秀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 台北報導

台灣各縣市常為了推廣在地特色或活動,設計吉祥物,但日前有網友整理,全台灣9大醜的吉祥物,認為造型詭異,充滿塑膠感,引起討論。其實,美國知名脫口秀就曾介紹台灣吉祥物之多,像是台南的虱目魚小子和高雄金蕉王。有民眾建議,可以做卡通風格,會比較受歡迎。

更多新聞: 美國妞遭歹徒拖行!他英雄救美「反被槍射擊」 驚人結局網嚇傻
全台9大醜吉祥物地標 「這2個」紅到曾上美國脫口秀

巨大的蚌殼,中間有個白胖胖的笑臉,還比了一個ya,這是澎湖為了推廣當地蚵仔,設計的吉祥物,在網路引發討論,就有網友整理出全台9大醜吉祥物地標。

上榜的包含,澎湖花枝妹、比基尼小丑魚、珍珠小童,新竹的人面蝴蝶也榜上有名,網友直說「好恐怖」、「澎湖比例好高」、「審美觀咧」,美國知名脫口秀也曾以這些吉祥物介紹台灣。

LastWeekTonight主持人JohnOlivervs.新聞片段提及,「台灣做了好多吉祥物,有些城市甚至有了儲藏問題,實際跟著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來到台北市這間公立學校,來到地下停車場,在門後發現成堆的遺棄吉祥物。」

全台9大醜吉祥物地標 「這2個」紅到曾上美國脫口秀

主持人形容台灣愛做吉祥物,像是台南北門的虱目魚小子,圓滾滾大眼,頭上套著一個虱目魚魚頭,還有高雄旗山的金蕉王,頭上頂著一串香蕉,搭配沒有五官的人形,民眾忍不住吐槽。

民眾說,「什麼風格就怪吧。」

民眾說,「這個澎湖的蚌殼海蚌殼,對應該跟神,神明啊這種有關,所以很像八仙過海,稍微市調一下吧,因為普遍的人會有大眾的美感。」

民眾認為,部分吉祥物造型詭異,又帶有塑膠感,建議事先調查,看大家喜歡哪種風格。

民眾說,「台灣黑熊那種卡通型。」

民眾說,「可以找一個比較,很具代表性的。」

被問到喜歡哪種風格,民眾說觀光局的喔熊、台北市的熊讚,卡通版的台灣黑熊造型,相對比較可愛,也能代表台灣特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導盲犬日! 蔡英文曬家中3隻退役犬及樂樂宣導「四不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