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狂打徵才廣告?「1工作」超缺人 內行曝真相:考慮清楚
台積電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出了名高薪、福利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作為全球半導體代工龍頭,釋出的薪資、福利都十分優渥,不少求職者擠破頭都想加入,但長時間高壓的爆肝生活也讓人卻步。近日有網友看了網路節目介紹台積電工程師,雖然影片內容都正面評價,但他卻經常滑臉書看到徵才資訊,疑惑問「是不是最近這職缺真的很缺?」貼文一出,釣出老鳥曝光內幕,直言要好好考慮。

更多新聞: 見證神蹟!調查局暗夜惡火1樓全燒黑 「鍾馗天師」畫像竟絲豪無損

人氣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以一日系列走紅,最新一期主題為台積電設備工程師,從公司戶外生態到內部休閒設施、工作設備和內容等都有詳細介紹,影片超過破百萬次點閱。不過有網友看了影片後,在PTT發文表示,雖然節目大力誇讚設備工程師,不過他滑臉書發現台積電招募設備工程師的廣告,甚至還為此拍攝許多很多形象廣告,「說裡面設備仔工作幸福,都實現人生夢想之類的,那麼,是不是最近這職缺真的很缺?」。

台積電臉書狂打徵才廣告?「1工作」超缺人 內行曝真相:考慮清楚
原PO滑臉書發現台積電招募設備工程師的廣告,好奇問「是不是最近這職缺真的很缺?」。(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有過來人表示,「設備哪時候不缺的」、「一直都缺吧,每年校園徵才都看得到」、「設備真的很慘,勸有能力的缺錢再考慮」、「外面的搶著進去,裡面的想逃出來」、「設備不如作業員,真的可悲」、「雖然薪水高,但進去跟當兵一樣」、「高中畢業的程度就可以做假如你沒打混」、「設備真的很慘,勸有能力的缺錢再考慮」、「上半年會徵滿,想賣肝的有機會考慮」。

台積電臉書狂打徵才廣告?「1工作」超缺人 內行曝真相:考慮清楚
台積電3月公布,去年員工平均年薪突破300萬元大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台積電今年擴大徵才,目前最缺的職務類別包括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生產技術員、包裝員、操作員等,其中技術員、包裝員、操作員只要高職畢業就能應徵,預計招募超過6000名新進員工。台積電今年3月也公布,去年員工平均年薪突破300萬元大關,雖然薪資福利優渥,但許多鄉民在討論為何台積電人才不足時,仍感嘆是「有錢沒命花」。

更多新聞: 去丹丹不吃漢堡?好友點「5品項」他愣了 老饕卻狂誇:很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