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南桃園立委內戰呂玉玲民調落後綠營 黃敬平喊:換人才會贏
呂玉玲秀出民調數據,回應「民調落後民進黨對手楊家俍」的說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平鎮、龍潭立委選區初選,由平鎮區市議員楊家俍在民調中勝過同選區議員劉仁照獲提名,其中2人支持度都贏國民黨現任立委呂玉玲,藍營角逐立委提名的平鎮區市議員黃敬平則稱,如果是他(黃)參選,「一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呂玉玲今(26)日則在臉書回應,或許有些民調落後,但也有幾份民調「她大幅領先」。

更多新聞: LIVE/視察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陳建仁回答時事議題

桃園市立委選舉第五選區(平鎮區、龍潭區)的立委初選中,民進黨已經完成初選整合,由楊家俍在民調結果以41.7%比40.0%勝過劉仁照,出線獲得立委提名。其中兩人民調都贏過國民黨籍現任立委呂玉玲,民調結果也引起藍營潛在的立委初選挑戰者的憂心。

平鎮龍潭被藍營譽為「最競爭火藥庫」,黃敬平和現任市議員舒翠玲,都登記挑戰現任立委呂玉玲,3人將重演4年前初選戲碼,誰也不讓誰,不過至今黨中央都還沒擬定初選辦法。黃敬平直指,國民黨到現在還沒有通過議員初選辦法。並說「明明我們三個人都在初選,卻未被告知何時民調、協調」,黃認為綠營的民調結果是對藍營是重要警訊,應該「換一個人選」才能穩住平鎮、龍潭立委席次。

快新聞/國民黨南桃園立委內戰呂玉玲民調落後綠營 黃敬平喊:換人才會贏
民進黨初選民調出爐,楊家俍勝過對手呂玉玲。(圖/民視新聞)


呂玉玲今日在臉書發文恭賀楊家俍在民進黨初選勝出,並回應民進黨初選民調指出,「民調百百種,解讀民調上都有著不一樣的感受」,或許她在某份民調中是處於些微落後,但同時期也有幾份民調顯示,她是「大幅領先」(呂玉玲以42.5%支持度贏過楊家俍的24.8%)。她認為民調是自身調整的參考,只有不斷努力才能衝向終點。

快新聞/國民黨南桃園立委內戰呂玉玲民調落後綠營 黃敬平喊:換人才會贏
外界質疑呂玉玲民調落後民進黨對手候選人,呂則秀出自己的民調數據回應。(圖/呂玉玲臉書)


不過,黨內同樣打算爭取立委提名的黃敬平,則認為民進黨的初選民調對國民黨是一個警訊。黃敬平說,「若以現在這個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潮流態勢,結果已經可以預見了」,黃敬平說,如果是他代表參選,「一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他也稱,國民黨要換人選,「平鎮、龍潭立委選舉才會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會總質詢提前被質疑助攻選總統 侯友宜:尊重議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