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年度新人王出爐!魔術狀元班切羅獲殊榮 成隊史第3人
魔術狀元班切羅獲年度最佳新秀殊榮。(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目前進入到季後賽階段,在各強隊爭奪總冠軍的同時,聯盟也陸續公布年度球員獎項,今年最佳新秀的獎項出爐,由奧蘭多魔術隊狀元班切羅(Paolo Banchero)拿下殊榮,成為隊史第3位拿下年度新秀的球員。

更多新聞: NBA/季後賽首輪對戰陣容底定!外媒曝各隊「奪冠機率」勇士僅2.5%

NBA/聯盟年度新人王出爐!魔術狀元班切羅獲殊榮 成隊史第3人
班切羅成為隊史第3位拿下年度新秀的球員。(圖/翻攝自Twitter)
魔術隊狀元郎班切羅在被選進NBA之後就一直備受期待,而他也不負眾望在今年新秀投票中共拿下98張第一名選票,1張第二名選票與1張第三名選票,以總分494分成為本賽季的新人王,他也是繼1993年「大鯊魚」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以及2001年的米勒(Mike Miller)後隊史第3位拿下新人王殊榮的球員;新人王第2名則是雷霆隊威廉斯(Jalen Williams)以總分241分拿下;爵士隊中鋒凱斯勒(Walker Kessler)則以114分位居第三。

班切羅本季共出賽72場比賽,平均可以拿下20.0分、6.9籃板、3.7助攻,可說是相當全面,此次獲獎也是他繼2016年的唐斯(Karl-Anthony Towns)後以狀元的身分同年拿下新人王的球員,最近一次獲得新人王的狀元則是2018年的西蒙斯(Ben Simmons),不過他是在進入到NBA第2年(2017-18賽季)才拿下年度最佳新秀。

更多新聞: PLG/搶要林書豪簽名!她驚見球迷「拿棒球」等候 網歪樓:打幾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