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波頓喊創「集體自衛小組」 陳建仁:樂見與理念相同國家維持台海安全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26)日起訪台,他日前曾表態要爭取美國共和黨內的2024總統提名,逐鹿白宮,更喊話南韓、日本及美國應共組「集體自衛小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受訪時表示,與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共同維持台海安全及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是所有自由民主的國家所樂見的,希望大家能團結抵抗「威權脅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165反詐騙專線  陳建仁:打詐是治安工作重要一環

陳建仁稍早親赴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視察「165反詐騙專線」,同時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記者提問,美國首位2024總統參選人波頓即將到訪,是否和總統蔡英文同台,有相關規劃嗎?波頓今訪台,他昨天表示,中國對台灣威脅應視同對南韓的威脅,喊話韓、日、美應共組「集體自衛小組」,院長怎麼看?

陳建仁回應,「歡迎跟我們理念相同的國際人士來訪問台灣,也對台灣有關的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提供寶貴意見,相信相關單位都會對他的行程,有最好的安排,台灣面對中國的脅迫,國安會及國防部都隨時掌握相關狀況,且有超前部署及相對因應」。

陳建仁也說,「我們也很樂意看到理念相同的國家,與台灣在防衛上能互相合作,遏止威權脅迫,更重要的是,當能夠團結在一起時,我們就會更堅強,所以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共同維持台海安全及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是所有自由民主的國家所樂見的,也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讓我們能夠更堅強,來抵抗威權脅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赴希臘演講又被改頭銜 陳建仁:絕大部分人都會取消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