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二擴編成「第二陸軍」? 國防部回應了
國防部訓次室次長張俊志中將今(26)日表示,警政署依據任務所需協請國軍進行訓練,初步還在規劃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爆料,政府研擬把保二總隊擴編還要接受軍事訓練,包括各式武器教練、投擲手榴彈及城鎮訓練,質疑是要變成第二陸軍。國防部訓次室次長張俊志中將今(26)日表示,警政署依據任務所需協請國軍進行訓練,初步還在規劃中。

更多新聞: 強化基礎設施防衛 警政署擬成立「保八總隊」

游毓蘭指出,政府研擬要擴編保二總隊接受軍事訓練,包括小部隊戰鬥、城鎮戰與射擊訓練,還要學習操作步槍與機槍、手榴彈實彈投擲、並加強基礎近身戰技,甚至還可能配置對空刺針飛彈,質疑警察變成「第二陸軍」。

張俊志今日上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上回應,警政署會依據任務所需要的訓練,協請國軍來對他們訓練,初步還在規劃中,會視重點在兵器和部分戰鬥教練。

張俊志接著提到,警政署協訓部分,第一,國軍和警政署多年來相關交流和協訓互動都非常良好且正常;第二,所有訓練都依據任務執行,警政署這次也是依據他們要執行任務所要具備的訓練來協請國軍,針對他們實施相關訓練。

針對此事,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表示,關鍵基礎設施對於保護國家安全、維護人民生活非常重要,需要特別加強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關於這些保護人員的對象和訓練對象,以及設備、訓練過程還在研議,「絕對沒有軍事化揣測的必要」。陳建仁強調,一定會做好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讓國人能夠生活在更安定、更安全,而且更安心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新北議會黨團擬變更議程助攻選總統? 侯友宜:尊重、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