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媳誇「台灣人很有禮貌」 曝1決定獲網讚:想讓他受到這種教育
嫁來台灣的越南媳婦小羊,日前分享決定在台灣生孩子的原因,其中便提到有關「禮貌問題」,讓她忍不住大讚台灣人習慣。(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嫁來台灣生活的越南媳婦「小羊」,已經擁有數個月的身孕,讓不少親朋好友在祝賀同時,也問到:「將來會選擇在越南還是台灣生產?」然而當小羊聽到問題後,表示雖然在越南生產比較省錢,但她還是決定要在台灣產下孩子,其中小羊也透露,由於台灣人十分有禮貌,因此想讓孩子在這種環境下生長,暖喊:「台灣人的禮貌真的有名全世界了。」

更多新聞: 女香客參加媽祖遶境「遭偷手機」!急向員警求助突鈴聲響起超尷尬

越南媳大讚「台灣人很有禮貌」!決定在台生產:想讓他受到這種教育
小羊表示,台灣人習慣將禮貌語句掛在嘴邊,因此希望將來自己的孩子也能在耳濡目染之下,成為一個有禮貌的人。(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小羊直言,台灣人時常會將「不好意思」、「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讓外國人覺得相當有禮貌,讓她也想讓孩子接受同樣環境的薰陶,且她還提到,台灣的排隊文化、在公共場合輕聲細語、不會亂丟垃圾等,皆算是禮貌的一種,令小羊忍不住期待起未來孩子成長後的模樣,笑喊:「我小孩現在在台灣長大的話,我覺得他也是一定會變成這樣子的人。」
越南媳大讚「台灣人很有禮貌」!決定在台生產:想讓他受到這種教育
小羊大讚台灣東西乾淨、安全,且不容易買到假貨,讓寶寶生活品質得到保障。(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此外小羊表示,台灣的醫療資源充沛、物品品質高又好用,不容易讓孩子用到假貨而引起疾病,反觀越南卻相當容易購買到假奶粉,導致嬰兒出現過敏反應,青菜與水果也可能含有農藥殘留,因此認為待在台灣是最好的選擇,讓網友們留言表示「看來小羊已經做好當媽媽的準備了」、「台灣感謝妳,為台灣的生育力貢獻一份力量」、「希望妳的孩子健健康康長大成人,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幸福」。


更多新聞: 小粉紅異想天開用「石頭填平」台灣海峽 他笑諷:不如直接通到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