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邵氏小生!《風水世家》79歲宗華離世「震驚親友」 妻趕返台灣
宗華傳出離世噩耗,享壽79歲。(圖/民視《父與子》劇照)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資深演員宗華(原名鄒忠志)早期是邵氏小生,在1970年代演出多部武俠劇,後來轉戰八點檔,參演民視的《父與子》、《風水世家》,也演出連續劇《愛情急整室》,生涯中留下許多作品。沒想到今(26日)傳出宗華離世噩耗,享壽79歲,讓親友和粉絲超錯愕。

更多新聞: 被名嘴瞎爆耍大牌!陳美鳳開嗆「我跟你很熟嗎」衝突場面曝光

據《中國時報》報導,宗華雖然已經79歲,也有三高問題,但平日精神狀態良好,經常和朋友相約吃美食,還會親自下廚。沒想到今日傳出噩耗,某位曾和與宗華合作過的資深導播在臉書公布宗華「靜靜的走了,真是太難過太突然了」,令親友錯愕不已。 由於宗華妻子目前人在美國,友人們先代為處理靈堂事宜,等到妻子28日返台後再做先代為處理靈堂事宜。


昔日邵氏小生!《風水世家》79歲宗華離世「震驚親友」 妻趕返台灣
宗華早期是邵氏小生,後來轉戰八點檔參演民視《父與子》、《風水世家》。(圖/翻攝百度、民視《父與子》劇照)

回顧宗華一生,出生香港的他大學畢業後加入邵氏當基本演員,1970年代曾演出《獨臂刀王》、《大軍閥》等武俠片。後來轉往台灣發展,並在1980年淡出螢光幕,轉戰幕後當導演、製作人,1990年代中期也和家人移居美國,直到2011年,宗華在息影15年後復出參演民視八點檔《父與子》, 2013年再演出接檔的《風水世家》,同年也參與連續劇《愛情急整室》,晚年幾乎在台灣、美國兩邊跑,如今離世也讓演藝圈眾多藝人悲痛不已。

昔日邵氏小生!《風水世家》79歲宗華離世「震驚親友」 妻趕返台灣
宗華平日精神狀態良好,突然離世震驚許多親友。(圖/民視《父與子》劇照)
更多新聞: 周杰倫喝咖啡也放閃!「拉花慘輸昆凌」網笑翻 打高球同框「大咖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