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世軒「七問」猛攻台海議題 爆料華府無人認識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接受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右)質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畢翔、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26)日進行施政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安居樂業」為四大主軸進行報告。民眾黨新科議員陳世軒初次站上質詢台,就直球面對侯友宜,他透露自己前幾天才陪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返國,還發現了一項殘酷的事實,就是華府「沒有人認識你(侯友宜)、並不熟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處女秀喊「民眾黨、國民黨別吵」父親也笑翻 陳世軒無奈笑:我很認真

陳世軒質詢時先是說,「國民黨送鋼盔、民進黨送狒狒,身為務實的民眾黨,我送你有意義的東西」,隨後,他拿出一個印有美國國務院Logo的信封,詢問侯友宜是否認得出來。侯反應過來後稱,「對,我老花眼看不太清楚」。

陳世軒透露,他才剛陪同柯文哲訪美返國。在美期間,他參與了每場的閉門會議,也了解到了美國對於美中、台海安全的想法外,他還發現了一項殘酷的事實,就是在華府「Nobody knows you.」(沒人認識你、並不熟悉)。所以今天他冒著被柯文哲開除黨籍的風險,帶考題回來洩題給你(侯友宜),盼望侯市長針對他的問題好好回答。

第一題,陳世軒詢問侯友宜「中國對台灣威脅程度1到10分,市長您認為有幾分?」侯回答,「我相信大家民眾心裡最有感觸,我從來不評分,但是我們要加強我們自我防衛的能力」;第二題,陳再問侯「親美」對不對?侯友宜說,「只要大家都能合作、走在一塊,都是好事!」

第三題,若您有機會成為台灣的元首,會不會延續總統蔡英文親美的外交路線?侯友宜指出,這不是一句話「會跟不會」就解決的問題,希望是兩岸能夠穩定、區域合作能和平,這才是我最大的目的。陳世軒大嘆一口氣後喊「My God!」(我的天啊!)後低頭沉默不語。這時侯反嗆,「我這樣答也沒有錯啊,難道不對嗎?」

第四題,市政議題,新北市內有多少戰備水井?侯友宜喊出防空洞,遭到陳世軒駁斥,雙方一陣疊講交鋒後,在此議題上並未有明確交集。第五題,「市長是否清楚了解現在美國對於中國的立場及態度?」侯反問道,「你應該比較瞭解,你不是剛回來嗎?」這讓陳世軒不滿反嗆,「我比較瞭解,市長那我選總統了」。

第六題,陳世軒用英文提問,「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One China Policy and One China Principle?」(一中政策以及一中原則的差異為何?)。侯友宜再次要陳世軒自己說,這讓陳再次反嗆,「我說,那我就做總統了,這個是最基本的,如果你連這個都不瞭解,去美國是非常危險的,這是必考題,我給你提示」。

第七題,陳世軒再問,「一法三公報六項保證」是什麼你知道嗎?侯友宜繼續示意要陳世軒說,這讓他繼續無奈高喊,「我真的當總統了,我說!在座可能新北市議員沒有一個人答得出來,市長你必須答得出來,因為你要爭取大位」。

陳世軒表示,安居樂業的前題是國家安全,您需要清楚的暸解。最後,陳世軒向侯友宜喊話,「知之為知,不知為不知,就目前為止『You’re not qualified!』(您還不及格),市長我對您有很高的期待,加油好不好?」。而侯則笑回,「謝謝,我們大家一起來,現在是市政總質詢,我們還是回歸到市政吧,把市政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三度回應「尊重議會」蔣萬安制式回應挨轟 議員酸:答案像聊天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