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施政報告 綠圍剿「落跑」韓國瑜第二

民視新聞/黃國誠、梁駿樂、SNG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4月26日)來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被問到願不願意接受徵召,為國家來承擔,侯友宜鬆口表態,表示國家需要他,他會勇往直前,毫無懸念,參選態勢越來越明朗,也讓綠營市議員群起圍剿,質疑他要做落跑市長,是韓國瑜第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將入獄服刑 高市議會:議員解職、遺缺不遞補

新會期首度來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對於願不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角逐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終於鬆口表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國家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勇往直前毫無懸念,我一定為國家盡最大奉獻跟犧牲,就像我當年在基層刑警一樣,面對所有的槍戰我毫無畏懼,更不怕生死我會勇往直前,這就是我的態度我的決心永不改變。」

強調國家需要他,就會勇往直前,侯友宜看似下定決心,追求總統大位,民進黨議員齊聲砲轟侯友宜,根本是落跑市長。

新北市議員(民)張錦豪說,「我們遇到兩個落跑市長,第一個落跑市長的時候,你跑去新加坡,第二次你喬大家為了總質詢提前。」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說,「市長有沒有辦法做好做滿,上次就沒簽了嘛,所以這次也不可能簽,這次也不可能簽。」

侯友宜施政報告 綠圍剿「落跑」韓國瑜第二

對照侯友宜想選總統的心意已決,前一天國民黨議員,變更議程提前總質詢,如今看來就是要替侯友宜助攻大選。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說,「新北市史無前例的一個議程修正,市長你不覺得這樣子的順序很荒唐嗎?這開了一個新北議會的惡例,令人非常地遺憾。」

民進黨砲聲隆隆,國民黨議員就擔心表態後,國家機器會動起來,追殺侯友宜。

新北市議員(國)陳偉杰說,「我要送你一個道具防口水面罩,如果你真的勇往直前毫無懸念怎麼辦,我告訴你整個國家機器都會動起來對付你,所以我要送你第二樣禮物,防打鋼盔。」

這邊送上頭盔和面罩,那邊侯家軍戴湘儀,首度質詢過去老長官,一開口卻是嚇壞所有人,講到自己確診,一旁沒戴口罩的議員,紛紛拿出口罩,面對國民黨最被看好的總統人選侯友宜,藍綠議員全是有備而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處女秀喊「民眾黨、國民黨別吵」父親也笑翻 陳世軒無奈笑:我很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