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又來了! 怎麼繳稅最省錢?民眾分享「這一招」

民視新聞/葉為襄、梁駿樂 台北報導

報稅季又來了,今年(2023年)4月28日開放下載所得和扣除額資料,5月1日正式開跑!除了最傳統的現場繳稅,也能用電腦、手機報稅,要怎麼繳最省錢,就有民眾分享,能搭配自行列印繳款書「拆單」繳納,用不同「超商信用卡」回饋,最高有10%回饋。

更多新聞: 穩懋:第2季營收估季增31%到34%

繳稅季開跑,4/28開放下載資料,5月正式開跑,你可以選擇來超商,不只方便還可以賺回饋。

要繳錢給國庫,實在傷荷包,除了現場報、線上報,或是官網印繳款書到超商繳,有的超商會員用現金換點數再賺回饋,更有民眾喜歡研究信用卡,看怎麼報省最多。

報稅季又來了! 怎麼繳稅最省錢?民眾分享「這一招」

民眾說,「看哪間信用卡回饋比較多。」、「我都直接去稅務處那邊繳欸,如果有問題,就可以直接去跟他們講。」

省錢撇步報你知,能到官網自行列印綜合所得稅結算稅額-15G的選項,分拆數張繳款書,分別利用不同信用卡繳納今年第一銀行鎖定綜所稅大戶,行動支付繳稅不限金額每筆回饋200元,最高5000元,如果到超商用國泰CUBE卡搭配iCASH,雖然最高只能繳6000元,但回饋有10%,台新GOGO卡搭配台新PAY,回饋3.8%,最多能繳6萬多元。

台灣PAY也是不少民眾選擇,因為只要繳一元以上就現賺回饋,如果有配發股票股利的民眾,不想這麼麻煩,會計師還有一個辦法。

報稅季又來了! 怎麼繳稅最省錢?民眾分享「這一招」

會計師方文寶說,「你的股利它可以乘以8.5%,當作你的抵稅權,假設我的股利拿到50萬,50萬我有8.5%,等於4萬4的抵稅權,可是我其他所得,納入綜合所得稅看得時候,它其實是不到四萬塊,我假設只要一萬塊。」

會計師說把股利所得算進去,說不定扣除額度能大過繳稅金額,也能把報稅心痛指數降低,尤其今年報稅期限不延長,民眾可得把握時間。

更多新聞: 致茂首季毛利率衝61%創新高 每股純益2.2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