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第2季營收估季增31%到34%
(圖/winfoundry.com)

砷化鎵廠穩懋總管理處總經理陳舜平表示,近期陸續接獲急單及其他訂單,研判客戶庫存逐步邁向健康水位,預估第2季營收將較第1季成長low-thirties(31%到34%)。

更多新聞: 先進封裝景氣未明 台積電和日月光續深耕新技術

穩懋(3105)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今年第1季營收稅後淨損新台幣4.79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95元;財務處協理曾經洲說,今年首季受總體經濟影響,終端消費疲軟,傳統淡季效應更明顯,導致整體營收及產能利用率下滑。

陳舜平表示,第1季個體毛利率在產能利用率僅20%的情況下,只有個位數水準,雖然第2季營收可望成長3成多,但產能利用率還在相對低檔,如果要重返平均3成毛利率的水準,產能利用率就要回到6到7成;不過隨著後市的產能利用率逐漸增加,預估營運還是會往好的方向走。

陳舜平表示,從去年底起,陸續接到Android手機急單,陸續也有其他訂單,研判客戶庫存逐步邁向健康水位;預估第2季營收將較第1季成長low-thirties(31%到34%),第2季毛利率預計約為mid-teens(14%到16%)水準。

以供應來看,手機跟Wi-Fi成長最大,Infra.(基礎建設)跟Optical表現相對弱。

資本支出方面,曾經洲表示,今年規劃資本支出約新台幣40億元,較近3年保守,且主要會用在設備汰舊換新及維護,以及南科廠主建築物收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友達首季淨損略增 每股損失1.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