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菜加新元素「龍膽石斑一魚兩吃」 魚頭、魚肚吸收港式咖哩吃來滑順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澤民 台北報導

重達7、8公斤的龍膽石斑,新北市有粵菜餐廳,將厚實魚身,加入牛肝菌紅燒,魚頭和魚肚,則融合港式咖哩,一魚兩吃,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為醫癌母來台!中國男受援助赴廟為台人祈福 貴人曝相挺原因:命沒分國界

咖哩龍膽頭腩,一上桌,南洋香料的香氣,開始釋放,港式咖哩重椰奶、奶水,讓龍膽石斑吃來外皮滑潤,魚肉充滿膠質,口感彈牙,龍膽石斑的魚頭、魚肚,沾裹蛋液、炸粉高溫油炸,讓魚肉定型增添香氣。

廣東菜加新元素「龍膽石斑一魚兩吃」 魚頭、魚肚吸收港式咖哩吃來滑順

融合印度咖哩、泰國黃咖哩的咖哩醬,高溫喚醒香氣,龍膽石斑就能下鍋,讓炸到酥脆的麵衣,吸收咖哩醬香,先過油、再過水的蔬菜,和花枝增添不同口感。

主廚蘇權暉說,「港式咖哩特點就是加了椰漿、奶水的比例比較重,讓它更滑,吃起來更滑。」

龍膽石斑的身體,口感厚實,則用來紅燒,還多了一味牛肝菌增添香氣,牛肝菌爆香,加入燒肉、蒜子,一起翻炒,泡發牛肝菌的湯汁也不浪費,加入二湯一起熬煮,還要蓋上蓋子,讓魚肉更入味,大火收汁,也嗆出鍋氣。

廣東菜加新元素「龍膽石斑一魚兩吃」 魚頭、魚肚吸收港式咖哩吃來滑順

主廚蘇權暉說,「傳統的燜紅燒魚通常用香菇比較多,我們改良用牛肝菌,因為它有獨特的味道,香味會更香。」

就連蜜汁叉燒也多了一味松露,師傅改用五花肉取代豬酶肉,廣東菜老味道,加入松露、牛肝菌的新元素,激發出不同風味。

更多新聞: 15隻導盲犬寶寶「醉奶昏睡」太可愛!徵乾爹乾媽「5寄養條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