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不敷出!工地師傅揭每日驚人開銷 一週飯錢就噴「4千」:根本不夠用
板模師傅Ray近日訪問其他工人們,平均的收入還有花費,也說自身薪資根本不夠開銷,光是一週餐費就破4千元。(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從事工地建築業的工人們,給人的印象大多都是頂著太陽、忍受颳風下雨,付出辛苦的勞力拼命做事,收入雖然比一般行業來的高,然而卻鮮少聽過有人因此發財。日前板模師傅Ray,訪問工地內其他師傅們的薪資,以及平常如何理財,同時他也透露自身收入,真的不夠負擔開銷,一天餐費就要新台幣500元以上,做七天就要花起碼4千元,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賺取自身的生活費。

更多新聞: 辦護照人潮炸裂!逾千人排隊畫面曝光 她看號碼牌笑:可去趟娘家再回來

Ray先一一訪問師傅們的月薪,統計下來平均約在新台幣6萬元上下;接著詢問存錢的習慣,發現年紀較大的師傅,並沒有太好的理財習慣,很多都是交給妻子管錢,不然就是不清楚存款究竟有多少。反而是年紀較輕的工人們,有定存習慣,平時的1/3固定開銷,剩下的2/3就存起來,另類強迫自身儲蓄。

入不敷出!工地師傅揭每日驚人開銷 一週飯錢就噴「4千」:根本不夠用
24歲的阿中師傅,從以前就有定存習慣,平均月開銷落在薪資的一半,剩下全部都存起來。(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當問到開銷種類時,一名叫阿謙的師父說,因為本身有家室、小孩,家庭需求較大,所以花費負擔都很重;另外一位小新工人,則說通常都是以吃飯比例較大,但是本身很會開源節流,基本花費只要新台幣1萬元就能搞定;有定存習慣的阿中跟阿勳,平時開銷也只有基本吃穿,比較多餘的花費就是在保險、車貸,甚至會為家人購買禮物。

入不敷出!工地師傅揭每日驚人開銷 一週飯錢就噴「4千」:根本不夠用
Ray說光是一個便當就要125元,每天的餐費就要500起跳,收入根本不夠負擔開銷。(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而採訪者Ray在最後也表示,以自身的收入,其實真的不夠負擔開銷,透露一天餐費就要新台幣500元起跳,工作七天就要噴4千多元,Ray笑說,平時會跟老婆撒些「善意的謊言」,說同事心情不好,需要小酌兩杯,就會拿到多餘的零用錢,這樣那個禮拜就可以好好生存下去,Ray形容生活就像打仗一樣,無奈說:「每天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賺自己的生活費。」

更多新聞: 原本要撕毀!對台灣發票突然聽到中獎鈴聲 韓妞驚喊:太開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