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強高中生破世界紀錄!錄取125所大學獲得獎學金「2.7億」
史上最強高中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光獎學金就收到2.7億新台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全美最強高中生有多強,光是獎學金就已經收到破億元。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國際高中(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 ofNew Orleans)一名16歲的學生巴恩斯(Dennis Barnes)已經獲得了125所大學的錄取通知並收到超過900萬美元(約2.7億元新台幣)的大學獎學金提供。打破「得到最多獎學金」的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專門坑學生?中國大學餐廳偷斤減兩多收錢 業者嗆:覺得有問題就不要吃

根據《BBC》報導,巴恩斯對當地的媒體表示,「我的目標是本月底收到超過1000萬美元(約3億元新台幣)的獎學金」。他希望能遠超3年前的高中生科米爾(Normandie Cormier)收到的870萬美元獎學金世界紀錄,締造自己的新紀錄。巴恩斯仍然在等待其他學校的錄取通知,他總共申請了200所大學,也表示:「我的信箱裡塞滿了錄取通知書和數百份獎學金」。目前校方正在連絡金氏世界紀錄官方,確認巴恩斯的獎學金紀錄金額有多少,讓他的紀錄能正式生效。

巴恩斯補充說明:「申請這麼多學校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從學年初開始就進行動作,隨著時間過去持續在申請,就會累積如此龐大的數量」。巴恩斯的高中成績一直相當完美,成績平均積點(GPA)保持在近乎完美的4.98,也在美國國家高中榮譽生會(NHS)擔任幹部。而且他還精通西班牙語收到代表西班牙教育、文化與體育部的賽萬提斯學院頒發的官方資格證書。

從學校發布的聲明中,巴恩斯表示他打算研讀電腦科學以及刑法司事的雙學位,而且他攻讀高中文憑同時已經修得紐奧良南方大學的學分。巴恩斯將在5月24日從紐奧良國際高中畢業,打算5月2日決定究竟要就讀哪所大學。他對其他高中生提出建議,「通往成功的道路就是提前規劃,與大學裡的合作夥伴先建立好關係,而且如果你能清楚自己將來想做什麼,你就能實現你的目標」。


更多新聞: 走過鬼門關!他心臟病發當場猝死 奇蹟復活親曝「死後28分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