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坑學生?中國大學餐廳偷斤減兩多收錢 業者嗆:覺得有問題就不要吃
中國江西的一間大學學生餐廳,出現食物秤重多算錢的問題,讓學生與承包商戰火十分猛烈。(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不少大學附設有學生餐廳,供學生們能方便快速填飽肚子,且有些價格也相較便宜,能夠節省消費開支,不料日前中國江西的一間大學學餐,卻被爆出食物秤有偷斤減兩問題,讓學生們發現後氣憤地向校方質問,沒想到承包商不僅態度惡劣,甚至放話表示:「如果你下次覺得這有問題,你不要在這裡吃。」讓眾人十分傻眼。

更多新聞: 中共炫耀「領導平均壽命」高過西方 他嘆:犧牲了百姓的醫療資源


學生就該被坑?學餐秤重有誤差被多收錢 老闆嗆:覺得有問題就不要吃
中國一名學生(圖右)向學生餐廳反應偷斤減兩的問題,沒想到事後到來的承包商卻態度惡劣。(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學生表示,先前就曾發現學生餐廳因為秤的準確度問題,導致他們被多收1至2元人民幣(約4至9元新台幣),且狀況一直沒有得到改善,認為學校應該將秤更換處理,不料對方聽完後,卻表示平時都是這樣算價格,若覺得有問題就不要來吃,此次可以將價差退錢還給他,然而學生直言,現在問題不是出在「退錢問題」,是秤本身就該檢修,否則後面的人也會遭到多算錢問題,讓學生最後決定打電話舉報店家。

學生就該被坑?學餐秤重有誤差被多收錢 老闆嗆:覺得有問題就不要吃
有其他學生拿平板測試重量,發現食物秤竟真的有重量誤差。(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承包商暴氣表示,都已經願意提出退錢解決方案,還有什麼需要做的,大罵正在打電話舉報的學生,「你這種人怎麼這樣。」而學生也不甘示弱反擊,直言「學生就活該被坑是不是」,讓場面相當火爆,網友們則紛紛留言「傻寶老闆還一遍遍問啥意思,裝傻充楞」、「哪個學校,讓他火」、「學校食堂跟超市可惹不起」、「有沒有發現,疫情之後很多奸商越來越不要臉了」、「能承包食堂的都是親戚」。

更多新聞: 越南媳誇「台灣人很有禮貌」 曝1決定獲網讚:想讓他受到這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