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華大火女移工上班首日就遇難 彰基1暖舉急送健保卡仍搶救不治
收治該名移工的彰基醫院透過仲介公司、健保署等單位幫忙下,26日協調到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派專人到彰基醫院送健保卡,並由院長陳穆寬代表收下。(圖/彰基醫院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聯華食品彰化廠25日凌晨6時許發生火災,造成8人死亡、14人受傷的悲劇。其中一名未辦居留證,還沒有健保卡的菲律賓籍女員工更是情況危急,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健保署昨日緊急在24小時內快速替她完成健保追溯加保,並由專人送健保卡至彰化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但該員工今(27)經葉克膜搶救後,仍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惡火吞噬聯華奪7命 全球人壽承保團險理賠金1100萬

聯華食品彰化廠本月25日清晨發生大火,造成8人死亡、14人受傷的悲劇。其中有一名39歲菲律賓籍女員工,被救出第一時間送到了員林基督教醫院前,已呈現OHCA狀態(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50分鐘CPR、4次電擊並裝上葉克膜搶救,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在彰基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下仍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

據悉這名菲律賓移工,在出事前一天晚上才剛下飛機,被仲介公司再往聯華食品彰化廠區休息,未料隔日到工廠上班就遭遇火災。她不僅沒有健保,更來不及辦居留證。在彰基醫院的努力之下,終於從仲介公司找到她的基本資料,其後健保署更是火速在24小時內替她完成追溯加保,並由專人送健保卡到彰基醫院加護病房。

快新聞/聯華食品大火女移工上班首日就命危 健保署緊急趕工送健保卡相助
該名菲律賓籍女移工最後仍在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圖/彰基醫院提供)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昨日更特別感謝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組長李純馥及其同仁,協調了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和移民署,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幫這位患者辦好了加保,並把健保卡親自在當日下午5時40分送到醫院。

快新聞/聯華大火女移工上班首日就遇難 彰基1暖舉急送健保卡仍搶救不治
該名菲律賓籍移工今日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圖/彰基醫院提供)

彰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任醫師林晏任今日下午表示,該患者在火場吸入大量的濃煙一氧化碳中毒,送到員林基督教醫院的時候已經呈現OHCA、心跳停止,在員林基督教醫院經歷4次電擊、插管及實施心肺復甦術(CPR)50分鐘,甚至置放葉克膜後,緊急轉送彰基醫學中心治療。

林晏任指出,這位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醫療團隊發現她的一氧化碳中毒的情況相當嚴重,在火場已經有嚴重的腦部缺氧病變,進而引起多重器官衰竭;今日中午的時候狀況就變差、心跳減緩,下午這位病人仍然搶救無效不幸過世,醫護人員都相當的難過與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華食品廠大火奪7命「沒申報建築物公安檢查」 彰縣府將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