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4度訪台 蔡英文明日接見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4度訪台,蔡英文明日接見。圖為李察參訪宜蘭傳藝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率領友台小組成員於24日訪台,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7)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訪台,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明(28)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李察,就台法經貿合作、印太區域安全、民主自由人權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官網頭銜還沒改「座位還手寫馬總統」 馬辦:他們人手不足

Kolas 指出,此行為李察在2015年、2018年及2021年之後,第4度訪問台灣,這也是繼上週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來訪後,兩週內再度有代表法國民意的參議院接連組團訪台,充分展現法國兩院對台法深厚友誼的高度重視。

Kolas表示,李察是台灣在法國的重要夥伴,除積極推動台法國會交流,在2021年更領銜提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之決議案」,並由法國參議院首度通過友我決議;蔡英文也於同年李察主席來訪時,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李察對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卓越貢獻,並感謝他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Kolas說到,此行訪團成員另包括: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參議員柏楓媞(Alexandra Borchio-Fontimp)、博葉(Valérie Boyer)、德維莎(Brigitte Devésa)、以及友台小組執行秘書裴玖(Philippe Péjo)等跨黨派成員,期待透過更多的合作交流,讓台灣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持續深化友好連結,持續深化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派持漆彈槍射蔣介石銅像 陳建仁:盡快完成轉型正義去除威權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