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龐然大物」馬路趴趴走 警:沒通行證上路最高罰9000元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梁智翔雲林報導

民眾在雲林斗六街頭,目擊一輛堆高機,在馬路上趴趴走,這輛堆高機車體大,前方又有巨大牙叉,來往車輛紛紛閃避。警方表示,堆高機上路如果沒有申請通行證就是違法,最高可以處9000元罰鍰。對此,堆高機業者深感抱歉,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人遭「瀝青狂噴」全身黑畫面曝! 週遭公寓、3機車也遭殃

斗六街頭一輛巨型堆高機在道路上奔馳。

堆高機有四顆大輪子,跑起來速度相當快,前方還有兩個巨大牙叉,車體很大台,比一般轎車都還要高,摩托車在旁顯得超迷你,用路駕駛,能閃則閃。

雲林斗六「龐然大物」馬路趴趴走 警:沒通行證上路最高罰9000元

民眾說,「因為前面有一個凸起物,可能會影響前後來車,不小心就容易發生連環車禍。」

民眾李先生說,「危險性非常高,在法律上不能在馬路上走,一定要用貨車來載。」

堆高機隨意在路上趴趴走已經違法,因為堆高機屬於動力機械車輛,上路要有臨時通行證或用機具載運,違法可以處罰3000~9000元罰鍰。

雲林斗六「龐然大物」馬路趴趴走 警:沒通行證上路最高罰9000元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林清豐表示,「處所有人或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行駛,本案經本分局查證影片違規屬實後,將依法舉發。」

堆高機業者說,「因為我有看到影片,沒錯我們有錯在先,造成大眾不安,我現在跟你說對不起,一般在路上我們還是會派警戒車在後面。」

業者道歉表示,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堆高機違法上路,影響行車安全,萬一釀成車禍傷亡,後果難以負責。

更多新聞: LIVE/高虹安現身北檢! 被控涉詐助理費遭傳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