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年古蹟瞬間成危樓 美國驚險山崩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座濱海小鎮近日發生嚴重山崩,一處位於山坡上的古蹟,水泥建築直接斷裂,民眾被迫撤離,附近鐵路也緊急封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暗榮耀》林知衍奪百想大賞女配 學宋慧喬喊:做得好,涎鎮啊!

依山傍海的藝文中心隨著山崩跟著分崩離析,欄杆和破碎的水泥地板滑落山坡,十分嚇人。

古蹟/藝文中心董事伯蘭斯說,「過程很快但是漸進式地發生,每幾分鐘崩落一些些。」

美國南加州一座濱海小鎮27日發生山崩,一處位於山坡上的古蹟兼藝文中心,水泥地板直接斷裂,隨著邊坡滑落了約6公尺,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古蹟一夕成了危樓。

近百年古蹟瞬間成危樓 美國驚險山崩畫面曝光

古蹟/藝文中心董事迪諾特說,「我們很在乎這棟建築,因為它屬於整個社區。」

當局已將這棟古蹟等共9處建築,拉起封鎖線,並疏散民眾,原本行經山腳下的火車,也暫時停開。

加州橘郡政府官員佛莉說,「這十分危險,因為我們不知它還會崩落到甚麼程度。」

近百年古蹟瞬間成危樓 美國驚險山崩畫面曝光

這個月稍早的豪大雨使得土石鬆動,最終釀成走山事故。至於鐵路和捷運什麼時候重開,目前還沒決定,當局已發出替代票券讓民眾能順利通勤,同時派出工作小組日夜監控,希望讓城市早日回到正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光漢現身百想藝術大賞「秀韓文」 喊話合作《模範計程車》李帝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