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漆漆一片!工程車瀝青狂噴 民宅外牆遭染黑「2層樓高」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培嘉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工安事故!27日下午2點多,區公所委外廠商,進行道路維護工程,但施工到一半,工程車的噴油軟管,勾到民宅遮雨棚,導致管線破裂,大量瀝青不斷噴濺,造成一旁民宅的外牆、大門,全都一片漆黑,還有工程人員被噴到像是「墨汁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人遭「瀝青狂噴」全身黑畫面曝! 週遭公寓、3機車也遭殃

工人站在車頂上,從頭到腳,全身染黑、沾滿瀝青,著急著脫掉上衣,想要塞住軟管,但瀝青噴濺量超大、速度又快,根本來不及,讓人看了都好心急。

黑漆漆一片!工程車瀝青狂噴 民宅外牆遭染黑「2層樓高」
目擊者說,「那個駕駛有去噴到,可是他也是滿緊張的,叫他去醫院他也不要,馬上擦一擦換衣服馬上處理。」

吳姓工人首當其衝,被瀝青噴了全身,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但不只施工人員成了「墨汁人」,一旁的民宅更慘,1、2樓外牆黑漆漆一片,刺鼻的味道,更是充斥整條巷子。

回到事發現場我們可以看到,瀝青是整個潑灑民宅的大門以及牆壁,現在事發隔一天,工人也來做後續的處理。

監視器拍下,當時一群工人在鋪路,引導瀝青油車進入巷弄,沒想到瀝青突然大噴發,四處飛濺。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板橋,27日下午2點多,當時板橋區公所工務課,委託廠商,進行道路維護工程,只是施工期間,噴油軟管不小心勾到遮雨棚,造成管線破裂。

黑漆漆一片!工程車瀝青狂噴 民宅外牆遭染黑「2層樓高」
​​​​受害住戶說,「我們都傻了,怎麼會這樣,老闆說會全部負責,機車也會給我們換新的,這個全部(鐵窗)都要換新的。」

板橋區公所工務課長黃俊維:「財損的部分原則上是,廠商這邊都會有相對應的保險機制,也會協助住戶這邊,取得賠償的部分。」

施工人員加緊趕工清理牆面,板橋區公所強調,會在一週之內恢復原狀,如果無法去除污漬,也會負起賠償責任,給住戶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LIVE/高虹安現身北檢! 被控涉詐助理費遭傳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