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騎車撞聯結車醫療費上百萬 負擔太重!家屬盼新北捷運局妥善處理

民視新聞/杜怡萱、李豫翰、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今年(2023年)2月,1名黃姓婦人騎車經過新北市捷運局的一處施工地點,和1輛從工地出來的聯結車發生碰撞,造成婦人多處骨折,光是醫療費用就超過百萬,讓家屬負擔相當沉重,對此新北市捷運局表示,第一時間就和家屬聯繫上,同時協助辦理理賠,另外廠商疏失己依契約究責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人遭「瀝青狂噴」全身黑畫面曝! 週遭公寓、3機車也遭殃

躺在病床上的婦人,顯得相當虛弱,甚至無法開口說話,儘管車禍發生至今,已經2個多月,但距離康復,還有好長一段路。

只能用手簡單比劃,看在家屬眼裡,心好痛,一起車禍事件,讓婦人一家的生活,全都變了調。

傷者家屬說,「付出將近1百萬元以上醫療費用,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沉重的負擔,捷運局他們問我們說,媽媽好一點沒有有沒有康復,我都會覺得說等於是問一個,妳吃飽了沒有,我還沒吃飽好妳趕快去吃飽,你沒給她實際的幫助,她怎麼吃得飽。」

婦人騎車撞聯結車醫療費上百萬 負擔太重!家屬盼新北捷運局妥善處理

事發在今年(2023年)2月,新北市板橋環漢路四段,現場剛好是監視器死角,一旁是新北市捷運局的施工地。還原車禍當下,72歲的黃姓女騎士,要從新莊往樹林方向,到兒子的自助餐店,卻和右轉出工地的聯結車發生碰撞,這一撞,造成婦人多處骨折,上百萬的醫藥費,讓家屬很難支撐下去,希望施工單位的主管機關新北市捷運局,能好好處理。

傷者家屬說,「在我母親發生事後一個禮拜,他們加裝了號誌跟警告標語,有做總比沒做好,因為這條路,每天有成千上百個人走。」

新北捷運局萬大工務所主任龐聲瑀說,「已經花費的醫療費用,聲源:新北捷運局萬大工務所主任龐聲瑀,我們會來爭取跟保險公司,聲源:新北捷運局萬大工務所主任龐聲瑀,能夠盡可能申請到全部理賠。」

婦人騎車撞聯結車醫療費上百萬 負擔太重!家屬盼新北捷運局妥善處理

新北市捷運局強調,車禍當天就跟家屬碰面,並給予慰問金,現在持續關心傷者狀況,同時協助辦理理賠事宜,另外,對於廠商有疏失的部分,依契約究責罰款,施工區出入口處,也精進設置紅綠燈,管制施工車輛進出,避免意外再發生。

更多新聞: LIVE/高虹安現身北檢! 被控涉詐助理費遭傳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