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參與禾碩綠電現金增資 累計投資將逾6億
(圖取自富邦 FUBON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富邦人壽董事會決議,按原持股比例30%,參與禾碩綠電現金增資,最多不超過新台幣3億元,加計2023年以前投入的金額,累計對禾碩綠電投資總額將達6.27億元。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128.37億 調節開發金敲進緯創

禾碩綠電是由富邦人壽及富邦金(2881)控創投在2017年與國內產業型公司及國內大型壽險公司共同合資設立,百分之百投資在國內太陽能電站為主的控股公司。

富邦金控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富邦金資深副總經理李明州表示,富邦人壽將依「保險業資金辦理專案運用公共及社會福利事業投資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參與現金增資。

李明州表示,禾碩綠電目前旗下電站包括有屋頂型、水面型與地面型太陽能電站,從成立至今,在國內建置的區域已涵蓋北中南等日照充足的區域,也已開始為股東創造收益。

李明州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政策,在相關法令的修訂以及透過各項配套措施,鼓勵民間企業投入再生能源領域。富邦人壽響應政府政策,也考量這是長期穩定收益型的投資標的,因此參與現金增資。

禾碩綠電發展至今,在國內太陽能領域已具規模,評估目前開發中及建置中的案量,規劃辦理現金增資10億元,但實際增資時程將採分次進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股勁揚 法人:美科技股財報持續影響台股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