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論壇全程直擊! 介紹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一生為民主自由犧牲奉獻
台大研究生協會及學生會27日晚間,在台大校史館舉行「百年校慶莫忘記:台大教授的故事-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論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台大研究生協會及學生會27日晚間,在台大校史館舉行「百年校慶莫忘記:台大教授的故事-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論壇,介紹3位國府接收台灣初期的重要菁英。與會者仔細閱讀文獻,現場更邀請228事件受難者林茂生的孫子、孫女,和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姪女,一起重新回顧當年歷史。


更多新聞: 建中罕病生推廣身障滑板 拍英語短片躍上國際

台大研究生協會及學生會指出,台大建校將至1世紀,校史關懷的面向展現的是一所百年大校的高度,戰後的政治傾軋,許多優秀的台大師生為國家與學校的多年付出時銷聲匿跡,連存在都成為禁忌。

台大學生昨晚舉辦講座,與談人分別為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彭明敏基金會董事羅浚晅、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講座中介紹3位曾經受威權壓迫台大教授,包含林茂生、彭明敏和陳華洲,透過文獻和訪談紀錄,讓更多年輕學子了解當年的遭遇,同時也期盼今日的台大,立身於自由的社會,期盼在百年校史中,過去為台大貢獻心力的師生,都能重見天日。未能到場的民眾,也可透過YouTube直播連結,跟與會者一同檢視威權陰暗歷史。

為民主自由犧牲奉獻! 台大講座紀錄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故事
彭明敏基金會董事羅浚晅。(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少子化衝擊私大搶人大戰! 暑期轉學考名額大增補缺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