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回穩業者調降價格! 民眾大讚:良心店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先前鬧蛋荒、蛋價飆升,讓不少餐飲業,紛紛喊漲,如今開放進口蛋來台,雞蛋供應、價格逐漸回穩,竟有早餐店、麵線攤,和甜點店,自發性將漲上去的價格,再調降回來,讓民眾大讚,根本就是良心店家。

更多新聞: 侯友宜籲勞動節應全國放假 內政部:須凝聚勞資、朝野共識

在大腸蚵仔麵線上,加顆現煎荷包蛋,在前不久鬧蛋荒時,根本就是奢侈吃法。

蛋價回穩業者調降價格! 民眾大讚:良心店家
不過隨著蛋價回穩,新竹湖口這家麵線攤,自動把荷包蛋和水煮蛋的價格,調降回來,讓民眾讚譽有加。

民眾說,「我覺得那個老闆娘非常好,看我們做工的很辛苦,所以他會把蛋價降5元下來,回穩之後降5元下來。」

民眾說,「不一定每個店家都會像他一樣,所以是還不錯啦。」

麵線業者說,「之前蛋價一直漲,反應成本,所以一顆水煮蛋就要(漲到)15元,那現在它已經開始降價了,所以我就跟著成本反應就降價。」

被讚有良心的店,不只一家,新竹光華北街上的人氣早餐店,以份量大的雞排蛋堡聞名,但現在讓老饕願意,一早排隊等待的原因,就在公告上,原來是先前調漲5元的含蛋商品,將全面降回來。

民眾說,「非常有良心的店家,一般物價漲上去是不可能再回降的,所以我們大家聽了都還蠻高興的。」

蛋價回穩業者調降價格! 民眾大讚:良心店家
民眾說,「不錯啊比較合理,普遍性、大部分都是比較不會降價。」

隨著進口雞蛋來台,蛋價恢復到1箱1100~1200元,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市場零售每斤60~70元,新北一家鴨香飯,也決定將炒飯、蛋花湯降5元、煎蛋一次降15元。

在蛋糕上,撲滿新鮮芒果,每天大量用蛋的甜點店,對蛋價波動最有感,老闆參考報價單,把降了300元的進價,還利於民,將生乳捲系列,回降10~30元。

甜點店創辦人陳世霖說,「其實我們2個星期前是有漲價的,前2天我看到送蛋來的單據,我覺得好像(價格)又(降)回來了,雖然說沒有回到之前,但是我覺得有回來一些,既然有回落,那我覺得我要做出相對應的(調降)。」

體恤通膨之下,民生壓力大,業者將省下來的成本,回饋到消費者身上,也讓民眾樂得買單,形成雙贏局面。

更多新聞: 台積電續疲!本週一度跌破500大關 股價反彈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