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Pizza餐廳競爭激烈 業者請出ChatGPT研發新口味
示意圖/達志

民視新聞/蘇恆安綜合報導

許多人擔心自己的工作會被聊天機器人ChatGPT取代,但杜拜有一家餐廳老闆想到用它來研發新口味,推出ChatGPT披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將訪南韓! 韓總統室證實:5/7與尹錫悅會談

手上的麵糰又搓又揉,這間披薩餐廳剛在旅遊勝地杜拜開張幾個月。面對激烈競爭,老闆坦承頭很大。

餐廳廚師說,「我發現我無法掌握這麼多文化元素,靠自己研發新食譜。」

他靈機一動,想到用ChatGPT揮灑創意,研發出這款新產品,在義式薄皮放上中東香料、羊肉丸和芝麻醬。

餐廳廚師說,「上菜囉!兩份ChatGPT披薩。」

阿拉伯和歐洲碰撞新風味,意外受到客人歡迎。

餐廳廚師vs.顧客說,「這個口味是我用ChatGPT做出來的,我的天啊。」

餐廳廚師說,「當你發揮創意客人會很欣賞,而不是隨便推出一款新口味。」

ChatGPT橫空出世以來,使用者兩個月突破1億人,廣泛用在研究、資料分析、行銷等各個領域。衍生的產值,預估到2030年,全球可達157億美元,比中國和印度兩國GDP加起來還要多,導致許多人都怕自己飯碗不保。

AI專家說,「會有一些職位消失也會製造新職位,但最大宗其實是職務內容有所轉化,關鍵是用它來輔助你的工作,而不是完全取代。」

專家說,ChatGPT給的答案不一定正確或實用,披薩店老闆也表示,AI只能用來擷取靈感,還是要結合自己的技術和顧客經驗,才能真正發揮價值。

更多新聞: 口氣好大?劉姓爸用「霸氣2字」取名 兒卻尷尬40年:抱歉讓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