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怒嗆拜登! 金與正:沒有未來的老東西胡言亂語
圖片來源:路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24日起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週三(4月26日)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峰會後,兩人還發表「華盛頓宣言」,強化美國對南韓的核保護傘。相關舉動,卻讓平壤政府大為不滿,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今天(4月29日)就透過官媒痛批美韓兩國。

更多新聞: 財富密碼?15歲妹嗲喊「回祖國懷抱」自稱台灣人 小粉紅挺不下去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之行,4月29日已邁入最後一天,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才終於透過官媒發出嚴厲譴責,選詞用字,卻讓各界大感震驚。

NHK主播轉述金與正聲明說,「針對拜登總統在記者會上表示,要是北朝鮮動用核武,就是金正恩正權的末日金與正痛批:『這是沒有未來的老東西的胡言亂語』。」

罵完美國總統拜登,金與正還不忘痛批尹錫悅是「沒出息的人」,聲稱南韓是將「國家安保放到砧板上」。會這麼憤怒,就是因為美韓兩國領袖,曾在4月26日發表一份「華盛頓宣言」,強化美國為南韓撐起的核保護傘。

NHK主播轉述金與正聲明說,「『美國和南韓的癡心妄想』,『將面臨更強大實力的實體(指北朝鮮)』,金與正暗示將採對抗措施強烈牽制美韓。」

眼看美韓聯手圍堵,金與正表示,若「敵人越是堅持舉行核戰演習」、北朝鮮就「越有權利自我防衛」,而美國也不甘示弱,以行動回嗆。日本媒體「日經亞洲」報導就指出,美軍正考慮讓戰略轟炸機降落南韓,並定期部署在朝鮮半島及周圍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阻北朝鮮核武威脅 美太平洋空軍司令:考慮讓戰略轟炸機降落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