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扯!「油桐花祭」裝飾變「雞蛋花」 桃園市府:有疏失、檢討中
桃園市府「油桐花祭」裝飾竟變成「雞蛋花」。(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今年桃園桐花祭「遊尞桐花庄」4月23日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揭幕,桃園市長張善政還親自出席,但卻被發現開幕裝飾的花朵不是油桐花而是俗稱雞蛋花的緬梔花,讓民眾看了直呼「蠻可笑的」。對此,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坦言,審核時確實有疏失,正在檢討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在希臘論壇批蔡英文 鄭文燦:失格、非常不恰當

桃園油桐花祭今年在4月23日起跑,張善政還親自出席開幕典禮,然而卻被發現,開幕式上的花朵裝飾竟然是俗稱雞蛋花的緬梔花,而不是油桐花。讓民眾直呼,還蠻可笑的,油桐花是客家的象徵,廠商跟客家事務局都有問題,輸出前應該要發現。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指出,桃園一向非常重視客家文化,每年4、5月桃園客家文化祭更是當地的盛事,吸引相當多人潮到桃園觀光。她批評,這次開幕活動現場有民眾發現花的意象居然是用雞蛋花取代油桐花,非常離譜且讓人不解,雞蛋花跟油桐花有非常大的不同,一般民眾也能發現兩者不同。

黃瓊慧說,市府團隊搞錯,讓人覺得非常不用心,也懷疑8月即將來臨的客家博覽會,客家意象會怎麼被呈現?黃瓊慧還提及,桃園市長張善政選前針對客家族群提出16項政見,還表示說非常重視和在意客家文化,結果選後第一次由市府團隊主辦的桃園客家文化祭竟錯把雞蛋花當油桐花意象使用,非常不用心,對於客家文化相當不了解。

對此,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秘饒佳汶坦言,內部業務單位在審核時後確實有疏失,現在也在檢討,行政流程要更正,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台東關山外環道規畫「擴建戰備跑道」 降低中國飛彈威脅